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乐剧大片《悲惨世界》的几句观后感

(2012-12-24 05:28:18) 下一个
レ・ミゼラブル

盼了一段时间了,天天作广告,名作有名人出演,网上的评价也很高很高。一个人去赶了夜场,电影院里好几个场子同时在放,夜场观众也不少。话说名著写了些什么一点也不记得了,看之前摆渡拜读了一下。幸亏拜读了,否则,效果又差很多。
说实话,看不出来好到哪里去,有些失望。失望的原因有三点:
1,作为音乐剧,好象缺少像样的名段子演唱。整个剧听下来,没有演唱亮点,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那几段进行曲合唱有点感染力。
2,作为主要的几个演员的声音实在是有限了点。但主角据说是有舞台音乐剧的实力,并且是电影巨星,说实话,先天声音不好,也没什么特色,实在是有点失望。倒是里面的两个小童星唱得非常棒,看来是挑了最好的小演员来演。还有就是一个女配角唱得不错。
3,如果是舞台,这样的道具很可能很震撼,换到电影里就差些了,又没有什么新的亮点,效果不佳。电影毕竟不是舞台。

有一个新的个人发现,对于演警察的那个演员有了刮目相看之收获。很不喜欢这个演员,不是因为长相,觉得他本人少点东西。但是,这个电影里的这个角色,真是非他莫属。声音浑厚低沉有力度,唱得很好,形象合适,服装由他穿起来也格外出彩。呵呵,这个人实在有演技实力。随着年龄的增加,会有更多更好的角色等着他演绎吧。

悲惨世界,多半是黑暗的镜头,让我想起了中国以前的电影,演旧社会的时候,不是黑夜就是在下雨,害得我长大了才知道旧社会也一样是白天过去是黑夜,黑夜过后是白天,一直以为旧社会天一直都是黑天呢。这个电影是异曲同工,看到法国大革命黑暗的背景,觉得中国的革命的确是有社会基础的,并不像现在有时候觉得蒋介石的时候是不是会好些的那样想当然。

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忠于职守最后却一片茫然的警长让我想到了王立军,中国是不是还是个悲惨世界呢。

总之,这个电影不看一点也不后悔,我看的时候,竟然有两个人在演了三分之一内容的时候退场,看完了,完全理解他们,他们走了以后,电影也并没有什么起色,不看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rismum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看完电影再找出10周年的碟听了几遍,舞台剧的演员声音辨识度真是高,哪怕只有几句唱段的,都能记住他们的声音.电影演员的唱功还是差的. 电影就是靠画面和表演见长的.
警察和爱波尔两个还是出彩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新的个人发现,对于演警察的那个演员有了刮目相看之收获。。。。。。。这个人实在有演技实力。随着年龄的增加,会有更多更好的角色等着他演绎吧。"

Russell Crowe的演技,我倒是从未有过质疑,后来因为他dump了Meg Ryan,对他有点意见~~~~,可作为演员,他是绝对的实力派。 “悲”剧进一步证实了这点,觉得他把握得恰如其分,因为是部 musical,所以“悲”剧所有角色,都在perform而不是drama中的act, 这对导演和演员无疑都是巨大挑战。 里面的所有角色,绝大多数都很自然 (Hugh的嗓音不特别到位 :-))

过去没听到过Crowe演唱,而这次他唱得的确铿锵有力,把一个男人复杂的纠结诠释得很彻底。 这个“阴暗角色”,大概是全剧中表达的最给力的了。 奥斯卡提名是起码的。

的确,“悲”整个故事几乎都在“暗无天日”中,但我从头至尾,没感觉任何视觉上的困顿,或许是音乐的魅力,分散了视线的单一,即便是在深色背景下,导演还是很注重“点睛”的效果。 芳丁的眼神,全剧中,几乎90%以上是黯淡的,这个表现力很好. Ann为“背”作了不小的牺牲,这样挑战自己和敬业的演员,令我佩服。 之前曾听她唱过,所以这次没感觉意外,唱功不如Samantha Barks! Samantha就是Eponine, 她是绝对的倾情出演了一回,前途光明。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害得我长大了才知道旧社会也一样是白天过去是黑夜,黑夜过后是白天,一直以为旧社会天一直都是黑天呢。
Hehe,我也是。宣传的力量
祝圣诞好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很多介绍,褒贬不一,本来是很想看一下的呢:))

悲惨世界那个旧版电影我还有一些印象,那时很小竟然还记得那个警长,还有可怜的女孩的母亲,让啊让。。很想重温一下,但好像总是新不如旧,超越的很少似的。。

祝新年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先泼了盆凉水。等你的高见。
没有特别的礼物啊,也没人给送。买了条领带还没有送出去,估计也送不出去了。
我们上班,年末休息。圣诞属于商业节日,元旦算正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算明天去看。 回头再来跟你共鸣^_^

明天你要上班么? 有木有礼物给自己?

送你一个平安夜祝福,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