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塞罗那一瞥

(2012-11-28 05:29:12) 下一个

西班牙一共三天时间,巴塞罗那就一天,据说没有多少干货,只是城市漂亮,看看就可。我们出了火车站就开始观光,等走到饭店,已经对这个城市有了初步印象。当然是好印象。
最有名的那个未完成建筑是我们看的重点,任务不重,我们也不着急,住的饭店就在这个教堂的跟前,所以出门,就到了教堂。
 

这个漂亮的建筑我都忘了是怎么拍下的,好看啊。



来到这个未完成的建筑就打了退堂鼓,两个人一致认为,再也不用进教堂参观了,于是我们绕着它走了一圈就算去过了。回来以后发现,这个教堂不同于任何教堂的地方正是教堂内部,色彩明亮轻快,不看是极其错误的。唉,谁让我们从伦敦看教堂,一路下来,真是疲倦了,最后,漏掉了重点之重点。说老实话,自从我看到照片,我即对它没感觉,等看到实物,更觉得,那色彩,就像个干巴的烂白菜叶子,里面还不知道黑到什么地步呢。看来艺术家兼建筑家的西班牙建筑大师的才能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

这是一个角度



这里是后面。但愿进了里面的人没有到过这里,那样我总算看到别人没看到的了。


俩家俄罗斯人也来到这里,其中的一个孩子,那是真会摆姿势,我也趁机拍了一张。等人家走了,我也学着姿势来了几张,回来一看,可真是难看。人不能和人比的,要不得气死。


插旗子的地方应该都是政府机构吧。


这个树上的黄花很是芬芳。没见过的树种,拍下来留作纪念。


我们从那个神圣家族大教堂回来后,又去了海边。海滨城市的风光都是不错的。







巴塞罗那城里的小巷子依然很有看头,这里的小玩意儿小饰物也是各式各样,巷子里的特色小店真是很吸人的眼球,我们依然一边转悠一边找餐馆,想着争取进入当地人用餐的地方解决午餐,不知道走了几条巷子,来到了稍微人少的地方,终于如愿以偿。我们也就那点知识,点了西班牙海鲜饭,还有前菜什么的,某人大概没有确认好,最后上了双份的东西,我们被撑得差点站不起来。我是头一次扶着墙走出西餐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饭菜极其美味可口,加上西班牙人的实惠,让我们对西班牙有了美好的印象。这下好了,我们一顿吃了两顿的饭,晚餐可以不用了,两个人达成了共识。
到了晚上,我们在对面小店买了点水果,准备回房间的,快九点了,看到一家意大利餐馆依然人声鼎沸,红红火火,特别是有个黑人厨师守着火窑认认真真地烤着比萨饼的身影,着实让我们在玻璃窗外观摩了一阵。进了酒店房间没几分钟,某人拍着自己那坚实饱满的肚皮说,我饿了,如果不吃点正式的晚饭,半夜会饿醒的。我知道他一定是馋上那家餐馆的比萨饼了,就说,我可以跟你去,但我不吃。就这样,两个人很没出息地吃了一顿晚晚饭。要了红酒,我看着香喷喷的饼子忍不住也吃了一块,又喝了半杯红酒,安慰自己,这是出来消遣的,完全可以随心所欲。

早上,我没吃早餐。他把背了一路的方便面吃了。我们离开伦敦的时候,专门在唐人街买了方便面,买了榨菜和午餐肉,预备在不习惯饮食的时候做个调剂,哪知道一路下来竟然没有想起过吃中餐。还有一站马德里,我们就该顺利收兵了,眼看着以这个势头,方便面是没有大用了,就干脆消灭掉了事。出发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饮食,没想到越走越顺,最后一坐到餐桌前,我就笑眯眯的,某人总在饭后说,你不是不吃西餐么,怎么吃得比谁都欢!

我们在还巴塞罗那吃到了西班牙人做的油条,喝上了西班牙式豆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顶你这句话,
儿子要等他长大,老公要等他变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的认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有趣之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们也是无奈,不像你们住在欧洲,哪里都可以随时可去。加上的确有点贪,真的是累坏了。
你说得很对,我的确有个好游伴,我边逛边想,这个游伴无论如何也不能丢,以后还得再去别的地方。前些日子看到一个名人说,儿子要等他长大,老公要等他变老,一点没错。当年新婚旅行,差点半路就离婚了。如今就大不一样了,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啊,我们签证就给了10天,后来在百般犹豫之下,还是按原计划的国家,缩短一半的日子游了一下,先到处看看,不然不死心。
巴塞罗那高迪和毕加索的东西都没有看,真的就是瞎走了一趟。
不过,知道西班牙必须好好游逛,心也甘了。这个国家值得再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美,你总能发现别人忽视的美丽~~~
很佩服你们的雄心和体力,走了这么多地方,我可能比你稍稍小一点,出门就去一个地方,很多地方跑不过来了。。。
你们出门玩是好搭档!
我在下面又回了你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去巴塞罗那就是去看高迪的建筑的。其中就以圣家族大教堂为首。据说,这座教堂外墙上的雕塑都是依真实的模特为原形的。

你们没去看米拉公寓、巴特略公寓和戈埃尔花园吗?现代人评价说高迪的建筑就是雕塑,就是绘画做诗。是。但看巴特略公寓,我觉得那阳台就像骷髅头,柱子像骨头。赫赫~~

你们在巴塞罗那只呆一天是太短了。没关系,这次就算是打个前哨,下次再好好游。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得好,这次出游很顺,远离身边的一切,心情越变越好,我也一该过去挑剔的坏脾气,不操心,就享受很多。
家长的打算太好了,我们在那里的时候也觉得有钱买房就只能是这里了。据我伦敦的朋友讲,很多英国人在西班牙都有房产。没力量买房的也爱到那里玩,
是很像槐树叶子,我还没见过黄槐呢。谢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蜜月但胜似蜜月,太舒心惬意了。出游最让人刻骨铭心的,还是跟美食相关,这大概是为什么人说吃喝玩乐,不是乐玩喝吃,还有本书可以证明---EAT LOVE PRAY :))

昨晚饭桌上开玩笑,说假如我们今天中了$500 million的大彩,作何打算,家长说去先巴塞罗那买套房子看球赛。

那种树估计是黄槐树,你们好像在春夏交替时节去的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