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条条大路通罗马

(2012-09-10 00:14:45) 下一个

我们的一日游大部分是分成两半完成的。在苏黎世下飞机后,住进饭店,吃了中餐和晚餐,第二天一早就去完成后半部分内容,游览湖光山影的苏黎世。早早出门,赶上了最早一班船。

船上的人不多,天气也好,坐稳之后就要了咖啡点心等,一览别样风光。在苏格兰我们也坐了船游了湖,那是因为不坐没什么可看的,当然即使坐上了船也依然没什么可看的,除了岸边有时露出些老式别墅的影子,还真是没什么可看的。然而,苏黎世不同,湖的两岸,建筑物鳞次栉比,色彩斑斓,形状各异,湖内,天鹅小鸟,帆船快艇络绎不绝,游览船也并不一定只给外国游客使用,当地的小学生,倒转其他交通工具的人们,也会在短距离里搭乘一下,船走的是 z 字形路线,充分考虑了当地居民的需要,也照顾了游人不紧不慢的游览心态。 这里不得不说的一件小事是,船上的小饼干让我想起小时候吃的一种饼干的味道,从而证实了我的一点想法,那就是,不是我们老了,才觉得东西都变得不好吃了,而是曾经好吃的东西成本高,人们已经不做了。

傻瓜机拍的。好机子拍,更透亮些,不骗你。


看看



再看看


看不够吧



那就再看看

下船后,看到码头附近有个早市,就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了。这里的农产品肉食品,和日本一样,不论品质还是包装,都很精致,让人一看就知道都是些上好东西,不由自主想收入囊中。要不是我们才开始旅行,我一定会买上很多的红肠咸肉盐渍蔬菜,它们看起来是那么的诱人,至今让我念念不忘。
 
不好意思,傻瓜没有拍上香奈儿


苏黎世的商业大街业和所有的欧洲城市一样,名牌店罗列不断,由于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也就不进去装阔了。都知道瑞士出名表,到底有哪些名表,却毫无知识,看了两家店,满足了好奇心,就去火车站等车去了。



电线纵横的车站证明苏黎世的轻轨交通很发达


火车站里的厕所是要钱的,我兴冲冲地准备使用时,发现自己没有钱,瑞士没入欧元圈,失去了财政大权的我,处处都不方便,我得等外出侦查的某人回来才可以。而且男人一法郎,女人两法郎,呵呵,算得很精。

我们的计划是先去罗马,再往回走,最后从米兰坐夜车到巴塞罗那。还没有上火车,就有服务员告诉我们,由于塌方,前面几站后需要改乘大巴,拿了一张改乘的导引图就上了火车。

车窗外的景色



我一个主妇朋友,在瑞士呆过三年,她说我们这儿很像瑞士,我还不信,现在看来果然很像



进了瑞士后,我这个半文盲就变成了全文盲,睁眼瞎。我们随着人流开始了想也没想到的转车游戏。上车时发现有个日本小团体和我们同行,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四个老太太,两个壮年男士。多年的敌后生活,也让他们将我们认成了同类。事实上,还没有倒大巴,就开始了倒火车活动,快车转慢车,一等车也变成了无等车,先前的那个列车员早已经回家了。我们好像先后倒了六次火车,最后到达米兰的时候都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等进入意大利境内后,先前的大量旅客只剩下我们一小伙人旅行的人了,这伙人也开始互通情报,关照上车。某人埋头积极帮一位印度妇女提箱子,却错过了印度妇女对他绽放的美丽笑容。我告诉他,人家有老公,回答说,没注意。

每到一站,就照照像,因为,今后不会再来这里


日本老太太里有个前田老太,在倒了大巴后,就身心疲惫,怨声载道。一路上同行的两个老太一直都在开导她。原来头一次欧洲游的前田老太,从巴黎坐车过来,没想到碰到这样的挫折,没有出过远门的她自然是老大的不情愿和后悔,那两个男士每次上车下车都积极拉箱背包的,我们分析他们一个是带团,一个是地陪,而他们上车后则离得老太太们远远的,我身边的人也一再告诫我,你可别变成前田老太。其实,我出发时就想好了,我就说一句话,我随你。好不容易出门旅行,坚决避免不愉快的情绪是铁则。旅途中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才有意义,呵呵,最后这句话是网上看来的。



这个机车很精致


米兰白色的中央火车站气势高大,似古又新,她以自己的身姿告诉我们,意大利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国度。 (摆渡了一下,原来这个火车站是建筑史上有名的代表性建筑,有幸目睹好不兴奋,)


辛苦了,再来看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真的很像日本的一些地方,所以我们也没必要羡慕,自己待的地方还是不错的,美景,美食。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acao的评论:
是的,我是中国护照,我常常回中国,家也比较远,日本护照还是有抵触感的。但中国护照真的是没有什么用。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那几张照片是有点像日本田舍的风光,又看到了美丽的玄米姐了,谢谢分享!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玄米!
羡慕欧洲行~~~看来你也还是拿中国护照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穿的衣服,天气还挺凉的吧。

现在看来,国内上厕所要交钱是跟欧洲学的了。巴黎那么漂亮的一个城市,却是臊气冲天,又碰到天热,简直难以忍受。
还是米国好。大度。~~

在巴黎时,碰到好些个不排队插队的主儿,我看着就像是意大利人。穿得特时髦,你叫他/她应该去排队,也不生气但也不挪步。嘿嘿,事后我想想,倒也不蛮横。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真厉害,还去过那个山城,我是听也么听说过,我们在那里倒的最后一次车,中间等了好长时间,就跑到外边看了看,一个让人忘不了的地方。当时就说,要不是倒车,这辈子也不会看到这个地方。这也是我们这次的一大收获。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一法郎,女人两法郎", 恩,听起来门槛是精!

最早听说瑞士,自然是关于他们的精工手表~~~ 不知玄米有没有
印象:当年找对象,瑞士梅花表做信物和聘礼属于挺够档次的。。。
山城风景宜人,依山傍水的地方,生活想必是自在惬意的。

意大利山村,我们待过四五个晚上,住在一个叫Barga的山城里,故,下面几张图看着特眼熟。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