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自伦敦的报道

(2012-09-06 19:04:17) 下一个

 

儿子去伦敦找爸爸去了,带着他的一个好友。昨天已经游玩了几天,据说很兴奋。

爸爸说儿子英文还可以,完全能交流,加上中文,和同学女儿的交流很顺畅,夏天回家一星期,我也惊奇地发现他的中文进步很快。看来他是意识到中文的重要性了。大学里的中文课选修了两门,但据他说,班上最好的是日本人,人家是名门高中,从高中起就开始学中文了。

爸爸感叹地说,儿子是个抠门,特抠。我知道这是在我的精心培育下,在某家族强大的遗传下形成的结果。女孩子抠抠叫会过日子,男孩子抠,很不爽气的,看他能找个什么人做媳妇。

我头一次从伦敦回来说了几句印度人的坏话,儿子很不买账,说我太过分。这次他到伦敦,据说到饭店打听换钱的事,一位友好的英国小伙子告诉他,到外边换,但要小心印度人别被骗。结果儿子货比五家,来回杀价,连同行的朋友都看不过了,结果人家换的钱比爸爸还合算。爸爸没有夸他,竟然一个劲地说儿子太抠了,真是不好办。儿子曾经告诉我,这两家人里,他最喜欢姥爷和表弟,因为这两个人豪情万丈自由自在,可他本人竟是个抠门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的翅膀越来越硬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 看到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旅行,你的心情两重天吧。。。
文学城博客改版后,原来的链接都无效了,现在终于把你找回来了。。
问好,周末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慷慨很重要。
我觉得吧,大方小气天生的成分很大。我儿子我总教育他别太爱钱,也不要太小家子气,男人这样会让人小瞧,看样子没有用。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代移民的后裔,估计多少会传承到他们父母的节俭生活习惯,
我们这批人中,富二代,有,但几乎是罕见的。

嫁人,还是找个稍微抠门点儿的比教实在~~ 阔绰的男人,未必是慷慨的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