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罗马穿巷子

(2012-09-24 00:19:22) 下一个

多少年,多少代,人们看到同样的光束照进神殿,如今我也看到了。
 

由于伦敦的冷,致使我们少带了薄衣短裤,这半天的游逛,把某人热坏了,回饭店的路上,一头窜进一家店,买了一条短裤和一双丁字凉皮鞋。我们就在饭店附近宵夜,马路两旁一家连一家的小餐馆,不知道进哪家合适,看着大家都是那么怡然自得地享用着店家的东西,觉着挑拣不出好坏,就随意了。餐馆里的服务生几乎都是男性,我也是头一次近距离看到意大利人那种勤快,也看到了他们不太勇敢的眼神。

罗马第二日,是我们唯一能够完整待够一整天的日子。看什么呢,我想起来一个那个叫什么什么的一个千年建筑,日文看的,没记住。但当时我就想好了,去罗马把这个看了,再去一下梵蒂冈的圣保罗大教堂就算完成任务。我们回到饭店制定出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动方案,就到了下半夜,商量好早早起床游逛的,但还是睡到了七点多。享用了精美的早餐,就精神抖擞地出发了。旧城的饭店更多,我们边看边羡慕边自我安慰,火车站方便啊。还没有走到目的地,某人被丁字皮凉鞋给折磨得失去了耐性,又一头窜进街头的一家鞋店,买了一双意大利走路鞋。买了鞋,没有袜子,就一路找卖袜子的店,最后,总算打点好了行头,才昂首挺胸兴致盎然大步流星地开始观光。这次,是真的进了博物馆,你是向东还是向西呢,非常矛盾,看了东就看不了西,我们瞎转一阵差点把自己的目标都给忘了。这中间最少看了两个教堂,这里的教堂,和伦敦巴黎的构造色彩完全不同,里面的壁画雕塑个个气势恢宏,至此,也完全明白了罗马式哥特式,不懂历史,只能看看外形了,即使这样我们也还是满意的。要是有时间,要是住在旧城里,那就慢慢看呗,今天看东城,明天看西城,今天看雕塑,明天看壁画,晚上回家再在网上补补历史,消化消化圣经故事该多好。唉,可惜没有时间。
 不管怎么说我们找到了那个百神殿,人多,完全不影响我们对他经历了千年风雨的膜拜,这时候我要说,这里的确是我们人类的共同财富,千年以前的罗马人就是伟大。

沧桑,却不破败,罗马的魅力就像这里的色彩。

除了看广场,还应该进到建筑物里看看,可我们没有时间。


我们的黄宝书指引着我们搜索最有价值的景观,虽然我现在一个也想不起景观的名称,我想,我们把重要的东西还是看了。走到一个什么什么广场,先在街角店椅子上坐了下来,本来要了饮料准备歇歇再走,后来觉得还是吃点东西比较好,坐稳屁股要了点吃的好好歇了歇,才起身离去。游人如云,店家的生意好得不得了,但并不像中国那样,景点的东西比较次,这里,意大利人兢兢业业地打理着自己的生意,要价略贵,但物有所值,让我这个挑剔之人毫无怨言。你说,这怎么不让人们喜欢她呢?意大利!

又转了很久。我经历了坐巴士和电车的辗转,遇着小偷的算计,回酒店歇息了。但是,某人心不死,动员我去了西班牙广场,说好了,到那里看一眼坐台阶的人们就回去的,可惜,禁不住小巷深处时隐时现的特色建筑的召唤,不由自主就又游了下去。




小巷里的品牌店,时尚服,看看是不要钱的。


这里的小巷,饮食店聚集,但也有一个店也没有的小巷。



 
就是这个高大的建筑物呼唤我们,又走了一程,又看了一景。


坐在它的台阶上抬头看,就是这样的。那是个什么植物啊,到处都能看到。


拉近再看,这是一种生长在那里的植物,回来查了,不过没记住。傻瓜机拍得还算清楚。



这个步履匆匆的时尚女人,吸引我照下了她的背影。身材穿衣一流棒。




看了建筑物,又被远处的圆顶建筑物吸引,再走走吧,于是又到了一个广场。


仔细看,有一对相拥的人儿闯进了镜头。广场四周全是可看之物。


到处都是坐台阶的。


这个扮埃及法老的很是辛苦,在给了他钢蹦照了相后,他立刻跳下来脱去了塑料外套。热死了,热死了,我替他说道。


往回走的时候天已暮色。往回走的原因是我们同时看上了来的时候有一条小巷里的一家店,他们卖龙虾意面,极其诱人。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我们在那家店吃到了今生最好吃的意大利面,某人舔光了盘子。

那一夜,我们睡得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是的,经过这次旅行,让我坚定地意识到,只有和他在一起外出才是最舒服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补课!这可是重要的一课,我也喜欢那张黄昏的街景,很有调调!
旅游其实很辛苦,不过有某人陪着,应该らく不少,嘻嘻!
祝中秋节快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呵呵,我还记得你家安娜做在台阶上看书的照片。
你说的这些都没有享受着,所以还得好好去游逛。
冰激凌,我吃没吃呢?想不起来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去的地方很有限,这次是探路,下次就知道怎么慢慢品味了。
我最满意的地方就是意大利随意走进一个店就不会让人失望,我很挑剔,但却满意。中国即使上海,也不会这样的。我在那里根本就没有想起要吃中国饭,要知道,我通常不太喜欢吃西餐。随意都这样,要是正经进餐馆,那还不是享受至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坐台阶真的是罗马的一景。
鞋子很重要,我这次去的时候买了一双极舒服的走路皮凉鞋,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走街串巷震得很棒,时时有惊喜,罗马的旧市街真好。
我会慢慢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和玄米一起又逛了一趟罗马,看到很多熟悉的景色,那几条街我们也走过,包括那个高大建筑物,那是一个教堂,我们在那里点了蜡烛。万神殿附近贝尼尼那个背长柱的小象看到了吗,我称它为贝利。附近还有两家冰店,你们爱吃冰激凌吗。。
谢谢分享罗马,这个不朽的城市,这个让我感情思绪的古城。
问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景色,大部分都去过,即使没去过,也看着眼熟,罗马这样的街道,广场比比皆是,看不过来。神殿的圆孔光束,千百年来就这么照着,照着。。。
看了你的游记,勾起了我的罗马情节,明年就去罗马吧。去看看那个古罗马的浴场,上次去正碰上休息,没看成。
真的,欧洲的服务生都是男性,这次去的西班牙也是,没见过女性服务员。有没有这个感觉,在意大利,随便进什么饭店,随便点什么,都美味~~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夕照下的古城显得好妩媚浪漫。

我也喜欢坐台阶啊,因为两只脚丫真得好辛苦,所以逛欧洲一定要舍得投资一两双好鞋~~~

在那里穿街走巷的,还是看不够,很多细节在行色匆匆之间错过,但还是会留下“只是因为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的感受,喜欢读你的回味,慢慢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