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月 伦敦行

(2012-09-04 07:15:29) 下一个

我斗胆请了一个月的假,准备利用某人在伦敦的便利条件去欧洲大陆其它地方看看,于是就有了六月伦敦行。

这次票是从伦敦订的,从大阪经上海再到伦敦,票价较合理,我也满意。由于不进市内,在浦东定的酒店得很便宜,出乎意料,这是一家很好酒店,尤其是餐厅早餐,丰盛可口,根本不像是一晚 298 元的饮食,这让我有了新想法,贵酒店不一定都很好。回程的路上坚定不移地又住进了这家酒店,晚餐不错,早餐依然很好。以后的上海行这家南航的酒店该是我的备选酒店了。去伦敦的飞机上坐满了,而且有一半日本人,看来大家都知道用便宜的飞机,我的邻座,一直都没就座,我还以为自己有幸多占点空间,没想到她最后及时赶到,在飞机快要起飞的时候,她突然问,这飞机时到伦敦的吗,我说,啊?那到哪?她说我看周围都是日本人,你也看得日语书,有点吃不准,我说我也是从那个日本赶过来坐飞机的。这是一个北京电影学院搞动画的女孩子,去伦敦学艺术,学艺术好啊,我们聊了一路电影,一点都不寂寞。下了飞机,我吸取上次进关的教训,决定再不动脑子造英语句子了,问我,我就摇头,看他们都能把我怎么样,没想到,我摇了几次头后,人家告诉我,退回去!我又傻了。还好,看到工作人员对着人群喊,谁懂中文,什么文的,几个亚洲人分别走到柜台,帮助翻译,虽然没人再招呼我,我还是灵活的找到即将离开的女孩子,帮助我翻译过了关,唉,真叫过关啊。

伦敦的电车比上次我来的时候干净多了,我想是因为奥运,他们做了彻底清扫,觉不出脏来了。伦敦没有多少奥运的气氛,不 像 中国那时候搞得惊天动地鸡犬不宁,人家已经是第三次了,沉得住气。倒是适逢女王即位 60 周年,纪念活动搞得风风火火,原来,哪个国家的人都喜欢凑热闹,加上一部分保皇百姓的热衷参与,很是那么回事,电视上也能看到庆典话题, jubilee, 这个响亮的英文词不绝于耳,地铁有条线就叫 jubilee line,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天天都用它。以前从来没注意过,这个女王面一定是个非常聪明的女性,我是从她的一张照片上看出来的。倒是那个查尔斯王子,到老也没有活出点风度,也许他没有运气做国王了,老得那么快,倒是那个卡米拉,越来越有风度,进入王室,这几年她摆脱了过去的那种落魄感,看起来竟是从容有余。





 

半年没见,某人也变化不少,单眼皮变成了双眼皮,自己却不知道,脸蛋子变得和查尔斯有类似之处了,只不过人家是白里透红,他却是黑里泛红。生活是习惯了,但好像也并不滋润,孤单,是可怕的,没有语言,我却感受到了。我们的计划是,在我休息倒时差的一个星期里,去几处世界遗产观光,看场音乐剧。等到约好的时间去签申根签证,在等待签证的时间去趟爱丁堡。等拿到签证,再去意大利和西班牙,由于是在瑞士使馆签证,所以需从瑞士入境,当然瑞士也变成了旅游目的地了。计划三天,然后到意大利。再去西班牙,最后从法国返回。总共 20 天左右。

在伦敦的时候碰见了大学同学去英国所谓学习培训,可惜他们管得极严,匆匆见了两面,喝了几口酒,聊了聊家常就分开了。不管怎么样,能在异国他乡碰面,毕竟是一个从前不可想象的事情,还是很高兴。年龄到了,很多同学纷纷升官发财,男同学当局长,女同学当处长厂长,好不风光。言谈之中,知道这位同学不但事业有成,竟然还每天给老婆做早饭带便当,让我不由得想到,是不是嫁错了人。

dun.jpg d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美言。贴这照片挺值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另外一道美丽的风景了, 玄米,你是丽质美人,温婉从容,很喜欢你!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itaidehuayuan的评论:
多谢夸奖。好像是私房的客人哪。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伦敦和爱丁堡的片片都叫我忘在人家的电脑里了,以后我会找回来。
叫你们夸得我,该睡不着觉了。
我也比较偏好单眼皮的。呵呵,我很会疼老公儿子的。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文字好,人也好漂亮!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不仅漂亮,耐看,看来精神心情都不错。
你是个天生丽人!

你家那位形象很好的。男人并不一定要双眼皮。
你也还是疼人家的嘛~~

有没有爱丁堡的片片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是那是,我肯定比他好。
爱丁堡是一座异色之城,到了那里,走在大街上,我直说,能看到这样的城市,不错。那样的地方世界上独一无二,电影哈利伯特的色彩,就是那里的白描。当然,那里不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不好意思。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嗯,偶然从容。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20天,很甜蜜的旅行啊。

这样的随笔读起来也轻松愉快,更别说有真人秀。 气色好,
神态淡定,你家LD风度好,但你更好~~

对了,你对爱丁堡印象如何?
xux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玄米MM了:)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姐亮相了,看起来也是从容有余。。。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美言,唯一一张比较美化的照片帖上来和姐妹们分享。衣服很乱的,我去的时候人家专门吩咐叫我平日的衣服带来,不要瞎对付。可惜,去了以后冷得要命,就把能穿戴都给穿上了。衣裙都是好多年前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人家变双眼皮了嘛,当然帅锅了。杜姐,可惜美好的是计划,没有如期实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玄米,玄米,端庄大气的玄米~~
夹在两个大男人中间,更显女人味!着装打扮也很有品味,喜欢。

我猜,左边那个是你老公吧,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了。太好了~~~
那个他也很帅哥的

20天游欧洲啊,从伦敦-瑞士-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好美的计划!

等你的下一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看不到啊。
这应该是个系列吧。
喜欢你这样的随笔,随口述说,娓娓道来。
是你老公在伦敦吗?去那里工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