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八卦文学城

(2012-09-04 00:15:35) 下一个

我进文学城有年头了。虽不是他最早的元老,但也是最早的读者。

刚开始的那些年,文章内容少而精,我是把他们当精神食粮享用的。后来国内互联网跟上来,来自国内的消息以及文化信息多了,文学城的精神导航仪的作用也就小了,但自从有了博客以后,这里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时候,我甚至不知道博客可以随便开。列在城头下面一点小小的版面的博客名称对我来说是神圣的。一开始,我只是看别人的,从来没有想过拥有自己的院子,后来,发现每个人都有开博的自由,加上闲得慌,就不由自主开了博。我把这里当作写日记的地方,所以,这里边可以写不像样的任何文字,不一定是文章。相反,我不是很喜欢看那种铆足了劲写的完美文章。我喜欢心情随笔,喜欢看到自己不熟悉的东西。在我有了博客以后,自己并没有把精力主要放在写博上,依然喜欢看别人的,尤其是可以分享心情感受的,有很多时候,自己也有纪录冲动的时候,看了别人的,解了自己的心头情绪,马上就失去记下来的冲动。有关各式论坛,我除了常去的私房小菜品茶小轩外,除了有冲动,几乎不发言。最近,我生活中的朋友总告诉我流坛上的真人秀消息,我就开始到那边看热闹。你别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里很有意思的。除了看真人秀,最爱看得就是掐架。关于掐架,我看过不少,每每这时,我都很兴奋,我想象,很多人和我一样希望有刺激。

我最爱看得是文学城头的新闻栏目,倒不是对新闻本身多有兴趣,主要是看大家对新闻的评论,讽刺挖苦,畅所欲言,很容易看到大家的不被人知的另一面。 如今天的八卦李亚鹏王菲,照片是这样的



有人留言说,“王菲是个凸脸,丫鹏是个凹脸,一接吻正好合上。”呵呵,我就是有点无聊。

最近看到私房小菜的一则抗议,说是有人把她的帖子未经同意从别的网站贴在了文学城私房,我觉得特好笑,文字帖子,如果能赚钱,盗用也能理解,这个做菜的帖子,盗用有什么好处呢?不可思议。据说连人家照片上的水印也给消了,真下功夫。有关私房小菜,我以后再聊。

由于我爱看城头上的八卦新闻,所以,前段日子我发现了一个人的笔名叫罗曼罗娜,经常在新闻后边留言,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我想起了一个叫水门汀的博主。口气特像,于是我就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的判断。让人兴奋的是,这几天,我看到新闻留言上面有了水门汀的名字,这进一步坚定了我的判断,此人没有离开文学城。

水门汀是最早的文学城博客之一,她文笔娴熟老到,以美女自居,写了不少像样的博文,后来,因为品茶小轩里淑女司令自暴她就是红豆豆一事,一气之下发誓再也不进茶坛,其实,她只是在憋着,文学城里才有她看得上的对手看客,她错了,她离不开文学城。昨天,我看到流坛探讨女人身高多少才合适,大部分人都说 168cm ,正好提问的斑竹是这个身高,我想这位被称为美女的斑竹肯定心里乐开了花。我想到了水门汀的博客,本来想从那里搬个照片来说明一下,与身高相比,身材才是最重要的,可惜,最近文学城档案乱了套,水门汀的档案照片都不在了。我还记得,水门汀身高 164cm,, 由于身材极棒,看着像 168cm, 这位博主曾经在自己的博客里写过一片博文叫,如果你是美女我是什么的文章,评论章子怡,没想到惹来很多人来骂,最后连劝架的一起骂,然后,她的博客就不怎么更新了。以我的眼光看,由于出身的缘故,她身上里有一些土气,所以,很多人不买账,就打起来了。文字的掐架功夫她也是相当厉害的。从那以后,她的博客介绍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你的眼睛是钉,会让我的面颊落满伤痕。我记得以前是写的人生就像洋葱,剥到最后什么也没有(差不多是这样)。

我后来想,她的很多文章大概是发表在报纸上的,所以很完整,不管怎么说,读了书,又消化了,写文章才那么利落,这一点是不得不佩服的。他的博客名叫我是女流,没有更名,也说明她还是很留恋过去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说得没错,真是才子佳人的感觉,大家都尽量往好里写,往好里发挥。不像现在,闪光的东西越来越少。

你可别走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今天一口气读了你好几篇,很带劲的~~

我最早喜欢读CND里好多大写手的文章。早期的留学生,才子佳人,货真价实。后来,cnd人越来越杂乱,各种中文的网站也日渐增多,那些写手们都慢慢消失了。

wxc早期也有很多好写手,都失踪了。现在要不是因为你们几个好jm,我也准备隐居去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呵呵,我也有粉丝。
水门汀是名,博客名叫我是女流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位"罗曼罗娜"印象很深。
"水门汀"是她博客的名字吧,俺马上去找。
谢谢玄米的八卦:)
俺也是你的粉丝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