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蒸贝

(2012-04-03 06:03:59) 下一个
几次回国出差,都吃到这个蒸贝,主要是上边盖浇了粉丝,很好吃。最近看到店家卖得贝又大又便宜,于是自己试着做了做,没有参考,只靠记忆,还是没有做到家。




蒸熟贝后,在炒锅里放油,用葱姜蒜末爆香锅,豆豉末少许。翻炒后下泡好的粉丝,再翻炒几下出锅,浇放在贝上。
我用了辣豆豉,颜色看起来不好,味道也不够清淡。看来还是不能凭感觉,谁给指点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指点,我会再试。
盈袖,是蒸的有点老,因为是活的,我一动,它就猛一合,很危险,卖鱼的告诉我要小心,所以就那么上笼了,怕不熟,就蒸过了。下次看来还是要揭一半贝壳。
一霖、蓝宝儿,看来是蒸不是炒。
石姐,我吃的的确没汤汁,应该是蒸。但怎么蒸得没汤汁呢,还没明白。
点缀,是有味道一品,就是不地道。我再努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吃过一个蒜茸虾,粉丝盘在底层,上面铺一层虾,再浇上蒜茸隔水蒸,虾的汤汁就自然融入粉丝,所以粉丝特别鲜美。我想是不是可以用同理来蒸扇贝?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好像蒸老了一点.我想还是不要炒,粉丝放在下面,加蒜蓉在上面用热油浇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儿子回国最爱吃粉丝的各种菜,这个真要试试。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有味道。。。有悟性。。。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放油,本身是新鲜的东西,原汁原味最好。。。
粉丝过水后,盖在上面,放点姜末,浇上ポン酢,我的做法,参考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像是在烤箱里烤过,几乎没什么汤汁,大概用broil挡,有时贝壳里面可以看到烤焦的痕迹。没试过,瞎说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