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来吐口恶气

(2012-03-13 23:45:42) 下一个
我们那个破科长,出差两天不在,今天回来我听到他的声音,就开始反感。他那种假装很忙地叫了这个叫那个的声音特让我心烦,因为没事找事,所以觉得他还是不在好。出门上厕所,看见本部门另一个科的一位同龄女性正在厕所门前抹眼泪,很是同情。话说人就是这样,抹眼泪示弱绝对可以博得同情。我前一阵子恼火科长,有一天实在憋不住了,跑到厕所那边一个人笑了半天。之所以笑,是因为我意识到他做的丢人事情其实本质上和我没有关系。我没必要动真气,这下子就觉得事情变得异常可笑,实在忍不住,就跑到外边笑。今天我就想,我在那里傻笑的时候如果被人看见,肯定会被人认为精神出问题了,疯了。事实上,我的精神上是有问题,但肯定不是人们能看到的。
  学会笑傲,学会伤感,主要是要学会甄别值得我们为此做出反应的对象。
我不会安慰,人家也不需要,但是,哭泣,我觉得还是对的。

话说科长出差,最近我突然想起我小时候背着我妈溜出门玩儿的情节。我们科长的差都是他自己找来的,所以都是不用出的差,他每次都是先斩后奏,要是申请在前,多半不好解释理由,前年他热火朝天地跟我出了几趟差到中国,被上边痛斥,然后被明令禁止,从此他就主要选择到东京过出差瘾了。现在很多时候,我都能知道他一旦出差在外打来电话,就说明他是在不务正业,心虚,然后打来电话已表示他很忙。
后来,我出差,他总会打电话来问候,其实只是想让我身边的上司知道他在时刻挂念着,很无聊的小儿科。自从他不来参与,我去中国的事情一下子变得正常而轻松,舒心多了。
科长喜欢出差的最大理由,就是他喜欢坐飞机和电车,一想到这些,都不知道如何把这个包袱从自己的身边甩开。天下还有这样的科长真是算奇闻了。
据说他有调走的可能了,觉得轻松,想到他又要去祸害另一拨不知底细的人,真的于心不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这人,很糟糕,但不是恶人,没法恨。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真是太厌恶这人了。。。同情。。。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想让他透明可以,他不甘,主要他是科长,没办法的事情很多。
呵呵,今天又溜出去了下午不在。这里的几个人又开了批判会,大家都在笑。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对付这样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当他透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