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韩粉

(2012-02-01 18:21:18) 下一个


    我是韩粉,原由很简单。几年前,陈丹青出书,由画家变成作家后,和韩寒在新浪有个对谈,当时韩寒叫嚣,巴金茅盾和冰心没什么了不起这句话打动了我的。一直以来,我觉得冰心是徒有虚名,终于有人说出这句话来,证实了我这个外行人的想法,我很感动,觉得新时代的年轻人敢说敢当。从那以后,看过几次韩寒的博客,我只知道他是个年轻作家,根本不知道他的职业是个赛车手,知道了他是赛车手,再看那张脸,觉得此人太酷了,我还以为他赛车只是在玩票,跟郭富城塞车一样,一个文学青年搞赛车,那是这个时代的最高代表了。不像那个小说家贾平凹,名气那么大,还是活的灰头土脸的。

韩寒的文学作品没看过,,感觉自己和他们有代沟,看也看不进,从来就没有关心过。

有关方舟子,说来可笑,在他打唐骏之前。我是只知其名,不知其人,以前数码相机还不发达的时候好像他就出了名,照片没像现在这么随处可见。好像是打学术假,尤其反对中医,气功。不知为什么我就一直想当然地认为他是个五十几岁的大妈,在美没有正式工作,胡说八道也不用担责任,也不害别人,所以没多关注。因为我是中医的受益者,所以很反感这类骂中医的人,我认为,不管是中医不符合现代科学的套路,还是现代科学没有走到中医实践的那一步,对我这个匆匆几十年人世游的人并不重要,不相信的人别依靠就行了。

    这几天看了几段韩寒写的小说,我也认为那不是他的作品,我只用感觉,我觉得一个没有受过系统文学训练的青年作家,他可以思绪万千,下笔万里,但决不会有引经据典寻章导句的习惯,更何况是那种过去年代的苏俄文学什么的,青年才俊没有心思在乎那些玩意儿。

不喜欢,不需要,不看便是,我以前也没有看,今后也不会看。既然市场认可了,说明韩寒这个形象还是满足了大家的消费心理,要骂就骂自己吧。骗子成功了,也是成功者。

话说这个方舟子,我觉得,他打假都没打错,中医里的庸医比西医更好当,假的成分肯定会有。气功里的骗子就多的不要说了,不要上当也好。只是,方舟子打的假,当事人的欺骗,没有骗到他的头上,而他打了假,我们一点也没有受益。那个唐骏,腰包都很鼓了,他才出来打,有啥用?韩寒也是,人家都赚得盆满钵满,轮到团队集体赚了,也就是说终于等到惠及一部分人的时候,方舟子出来了,打倒韩寒,我们什么也得不到。得到的只是认识到自己的愚蠢和一无所有的一丝悲凉。

方舟子,你能不能打点让我们受益的假,什么假奶粉,假鸡蛋,那不是你的专业么?那个张吾本兴风作浪卖绿豆的时候你站出来,老百姓和政府都会感谢你。你哪怕是把中国那些有名教授院士的假学历统统滤一遍,搞个辛特勒的黑名单出来也可以净化一下学术空气。

其实中国不用打假,说假话造假货都成国粹了,文化大革命让大家学会说假话,改革开放让工厂学会造假货,中央电视台天天说假话,声音那么大。

不过,一定要相信方舟子,他说假,一定有假,只是他说完后最糟糕的是让我们觉得自己不但上当,还是别人发不义之财的帮凶。所以,我讨厌方舟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你看这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f58d66010125ja.html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当韩粉没有什么不好,虽然这个偶像有点儿经不起推敲。
讨厌方舟子也没有什么不对,尽管他确实不是在做坏事。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方多于韩,可是这两个毕竟离开
我很远,没有实际意义。眼下我觉得有一个人比他们两
位都更真实,这就是玄米君。看她的文字就知道她是一
个有情有义,又敢于直言的人,而且表达得又是很真诚
具体,又趣味幽默,非常诙谐洒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