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个过期美女的最后挣扎

(2012-02-27 22:58:26) 下一个

上周末,我和我的主妇朋友按计划钻进雪山深处旅馆小住,主题为美容,如果有好吃的顺便吃吃尝尝。

周六一早,另外一位原本不参加的朋友突然打电话来,说是也想去,问我不知旅馆有没有空了。 我马上 打电话 问 ,人家说可以,就是美容服务的内容有所不同,经过调整,最终我们三人结伴成行。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三个人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没完没了,呵呵,像出了笼的小鸟(我知道我们不是小鸟!)。

一路上,我这个握方向盘的比坐车的人话还多,可想而知我的开车技术有多高!走错一个路口,到了终点由于我热衷于讲话,没有看到目的地而开过 20 米,除此以外一切都很顺利!

旅馆最大的特点就是服务好,宾至如家。我们还没停车,服务就跟上来了,停车指导,下车拎包,虽然我们的包很小,但也完全客随主便。其实,家里可没有这里舒服。如今在家是束缚,在外才是舒服,男女感觉都一样。 (以下所有照片来自旅馆网站)

 


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小伙子,儿子般的年龄。我们先挑选了各自中意的 馆内浴衣,并且三人协调了色彩,分别是黑底小粉花,蓝青色条纹花和黄地大朵花,腰带只有红黑两色,和衣服都比较配的,拿了就跟着小伙子上楼去了。这家旅馆,预约还蛮紧张的,看着是不错,室内装修很雅气,入住手续也是在大厅内的沙发坐上边喝茶边办理的。一进屋子,我们就发挥了挑剔之长,对小伙子讲,有烟味,能不能给换个房间,人家立刻调整到隔壁,结果,隔壁也差不多,我们又跑回原来的房间。好久不在有烟的房间生活,这一下子还真受不了。看来,旅馆的经营者以后也要考虑这个因素了,毕竟住旅馆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妇女,而且是中老年挑剔妇女居多。 
  

脱下行装,点好酒菜,我们直奔浴室洗温泉。话说这温泉也是两种,美肤的盐酸类和理疗关节的啥酸类,我们毫不犹豫地挑选了美肤泉。除了一位在外边泡露天的,浴室里没有客人,我们可以随意说中文不用忌讳。迫不及待地先称了一下体重,毛重 52 ,冲进浴室之前又称了一下,净重 51. 4 。那两位成天喊胖的一位 49 ,一位 59 , 59 的身高 170 ,我最胖。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胖,真的,我根本不胖,有腰没肚,样样衣服穿的进,不胖!

先洗净,再泡室内,然后再到室外透气泡。那两位,在房间换个衣服躲躲闪闪,拉门关窗的,跑到外边泡露天泉,可积极了,我说,据说日本的混浴温泉,老头们盼啊盼,盼来的全是老太婆,老头们恨不得全把眼闭上。我们在浴室里说笑,一看,隔壁男浴室墙没隔,一想,反正他们听不懂,接着放肆。

选抹泥美容的先去享受了。据说是意大利美容法,我记不住名词,直说,就是抹泥美容。经过一小时的打造,回来说,嗯,体验了就好。 
   

晚饭,应该叫晚宴,菜单很长很长,内容很多很多,主要是各色各样的碟子碗,小火锅什么的,很全乎,没有特别好吃的,我特意要了日本酒一小瓶,同伴们不爱喝,我放开胆子喝了几杯,结果赚了个头疼一宿。晚饭后我们享受精油全身按摩,有两个特别可爱好看的小姑娘服务,环境干净,灯光柔和,如果是累了一周的人,享受一下还是很舒服的。

     

本来,睡觉前还应该再泡一次,考虑到人家用力给我们按进干涸皮肤里去的油会洗掉,只好作罢。

根据以往出行的经验,我们不能说话太久,否则,会兴奋的无法入睡。即使这样,钻进被窝还是没法立刻进入睡眠状态。年龄大了,换了环境,睡眠变成了一件艰巨的事情。一夜睁眼翻身无数次,早起照镜子一看,脸上的皱纹更深了,另一位脸是肿的,还有一位睡得香甜的,据说是半夜起来吃了一片安眠药。吃早饭的时间我们是最后一拨。早餐依然丰盛,不过我吃不了太多,挑几样吃吃了事。

    

接着泡一把,按理,早上应该是泡了澡吃早饭的。据说,温泉旅馆应该是一日三回泡,就会皱纹全无。如果泡第四次,就过了,会变成一脸褶子。 洗好再称体重,略有增量,我不自量力地说,看看我们这身材几乎没有变样,好像和20多没什么大差,另一位说,那是不一样,人家的比我们光滑多了。我真的不记得以前的自己了。

撩开窗帘,看到苍山又披上了新的银装,倒是山脚下的那一道窄窄的峡,依然碧水悠悠,这个地方,绝对是个密境,忙碌的人们恐怕很难想象这里的静谧。秋天的时候,山紫水明,冬天的时候银装素裹,来的时候总会感叹进了桃源仙境,走了,也许很快就会把它遗忘,我倒是挺佩服坚守在这里的男女老少,他们靠山吃山,不紧不慢地过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日子。





 回去的路是下山,转眼就到家了。网聊的时候朋友说,好像皱纹变浅了,不知是泡温泉的效果还是睡足了觉,我说大概是因为睡饱了缘故。因为我在家睡了一大觉起来,才发现脸好像变光溜了。

以后,不能在外边留宿,吃饱喝足泡好,还是自家的那三尺旧床舒服,还有躺在身边那个人,只要摸得着,就可以踏实地睡。然后才会有一个“容光焕发”的早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神仙的日子~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好,真不错。。。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好意思,不是故意的。贴文字的时候,可能有了半个空格,我没注意。
这种日式享受还是挺舒服的,有些西方人也着迷呢。你有后有机会再来这里慢慢享受吧,东京周围也有很多好旅馆。
闺密够意思啊,友情可以享用一辈子的。
祝你探亲顺利,千万别生病。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呵呵,我们都是空巢的人,孩子太少了。
日本的温泉太多了,很多旅馆还有包厢式服务的,即包给几个人,有夫妇用的,也有小团体几人用的,这样大家可以更好地聊天泡温泉。
聊天也是人生的乐趣,不上班的话,我可以无惧通宵。有意思的是,料的还是和年轻时相近的话题,电影,感情,父母,见闻。很过瘾的。女人就是爱说,尤其是我。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acao的评论:
除了自由,还有失落。人生只能往前,你也会这样的自由,很快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回国开心,旅途顺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
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小伙子,儿子般的年龄。我们先挑选了各自中意的
笑了一下
然后才依次看到“馆内浴衣”
不知玄米是不是故意~~~

我有一年和闺蜜june在日本也有这样一次经历,就是我向往的样子,只是没有微微飘雪

这一篇,最认同的就是 你的感觉。我也是。

明天要回国,有点兴奋,因为这次june要从北京过来上海看我,我们可以在一起聚两天。很不容易的。你知道,我们都“很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生日原是多么想邀上几个女伴,外出一天留个宿,泡泡温泉聊聊天,可是,难那,要么孩子有活动,要么孩子还小,总之,没人对泡温泉留宿有兴趣,最多也就能陪你吃个饭而已。
和老公一起去吧,又没有私人的房间浴堂,男女分开,老公说还不如在家呢。
我的包里还有二张免费的类似三温暖的票子,也找不到人想和我一起去。

能有这样的环境放松一下,真是羡慕你啊。

要还年轻,就通宵聊了。我有过这样的经历,都还没结婚,直玩到凌晨4点,然后都东倒西歪地睡去...
不过,这上了年纪,没人再会这么玩了。
zacao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啊~~孩子大了真自由啊。羡慕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