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掠影

(2012-01-26 20:43:56) 下一个

     利用伦敦观光的空当,我们就去申请去巴黎的签证,真是不做不知道,一做真麻烦。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回去不要这中国护照了,国外没用,连国内也不认了。欧洲大陆的签证唯独对中国好像格外的严,要这要那,没完没了。要了银行存款证明,又要工作证明,要了工作证明又要要火车票,保险,不知道他们想证明什么,我来观光,好像是来给他们找麻烦的。告诉他们我们在日本生活,没用,人家说,你是中国公民,就得这样。在火车站对面的邮局买保险的时候,那个印度妇女笑得很随和,这让我觉得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有亲和的时候。只是她算错了数,告诉她,她就摆出手数起了指头节。身边的人诧异地跟我说,他们和我们不一样哦,数的不是是指头是指头节。我说,我们背的是九九乘法口诀,人家印度人背的是25×25 口诀呢,比咱多。伦敦的国际列车火车站,是一个极其漂亮而有特色的古老建筑,由于已经“习惯”了伦敦的建筑,所以没有拍照,但它的确不同于任何一座漂亮的建筑,习惯也还是惊艳。当我们买好票走出车站过了马路回头一瞥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地惊叫,这么好看!尽管之前已经听到身边的人告诉我这里的火车站是个有名的建筑。


照片来自网络

       欧洲之星提前预订比新干线还便宜,就是不能更改和退换,车厢里很干净,座位也很宽敞舒适,车厢里的座位是面对面,小桌板也可以放宽,座椅不能像日本那样可以随便转向调整。上了车,我说拿出那本巴黎导游书好好研究研究,没想到某人错把那本介绍伦敦的书给带出来了。这样的事情虽小,多了真得很让人郁闷,郁闷之下只好倒头睡觉。

       我们从地铁钻出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一所高大显眼的建筑,绕着它走了一圈问了个人,就找到了订好的饭店,一个又方便又安静又小的饭店。据网上一个日本游客介绍说,这个饭店看似不显眼,但住下来后,它的品质会一点点慢慢感受到。按价格讲比东京同等级别的饭店还是要贵。床很窄,窄得让人担心晚上睡觉会掉下来,卷起一角被单的地方放了一块小小的巧克力,让我感到巴黎人的一点小小浪漫。据说是订了双人床的,第二天告诉前台我们想换大床,人家说等你们回来我们就把床给你们拼成双人的。一到这里,就发现自己小人国代表的身份可以被取消了。巴黎娇小的女人很多,巴黎的男人们也不像伦敦那么威武。这里的人种更杂,洋人里也有很多黑头发,我有点扬眉吐气的感觉。巴黎的人们更爱接吻。我高兴的时候就会对对身边的人说,咱们也吻一个吧,回应得也很坦然,毕竟这也算是开洋荤。

       虽然没有带向导书,但一进饭店就发给我们一张标有饭店位置的巴黎游览地图,各处景点都有标示。我们决定先远后近,先去了凡尔赛宫。火车走出市区,感觉巴黎的市郊很像上海,大多建筑没什么新奇,居民楼也是大板楼居多,火车沿线的墙壁上涂画的很乱,不像伦敦市内那么庄严,郊外也很欧洲。凡尔赛宫不远,乘火车时对面坐了一对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夫妇。男的问我们,你们是日本人吧?我们也问你们是意大利人吧?那男的用手捋了一把自己的脸说,是的,我长了一张意大利人的脸,指着身边的伴侣说,她是奥地利人,当然,一头金发的女人面部的线条轮廓比较硬,一看就不是法国女郎。女人很会撒娇,说话的时候还和男人吻着。

        
       正面看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及周围很壮观,建筑物也罢,里面的装饰也罢,不看是无法想象的。尤其是里面一个大厅,真是金碧辉煌,叹为观止。不过,想想我们的故宫和颐和园,也不觉得自己逊色,但好像人家的叫宫殿好像更合适些。至此,我才头一次意识到,故宫这个词是个新词,过去不是叫紫禁城嘛,既是城,就没什么好比的了。说实话,历史不清楚多少,油画的那点知识也就看看画展装装洋蒜,身临其境,历史、人物、事件,绘画、雕刻各方面综合起来看,我们就是个没文化的人,转转,就不耐烦起来。奚落身边的人,你看你,啥也不知道吧,真没文化。我只能扳着指头算算,一七几几年是中国的什么朝代,我们皇帝有他们奢华吗。想想是不是周围的欧洲人比我们有感觉呢,好像也不确定。走马观花这个词,用在这个时候最合适。我们看到凡尔赛宫外边的一个角落,一对印度人夫妇正就着冷风吃着他们带来的咖喱米饭。我说怎么我就没煮几个茶蛋.

       

 
        第三天的早餐,不知什么吃的搞得我们不舒服起来,虽然吃了消炎药,但在外一天都没有精神,这让本来还算有兴致的巴黎游彻底退色。本来我们买了两日游的票,准备再走马观花两天,没想到勉强逛了一天,晚上回来身体的不适,让我有了回家的念头,我说我们不呆了,吃也吃不下,看也看不懂,不就是些又高又大的建筑和大大小小的油画,而且画上大部分内容就是打仗胜利了,画中间的骑马的人物不同,再就是重要人物的雕像,爱是谁是谁吧,反正和我们没关系。早起去火车站买票,结果,当日买,车票奇贵无比,贵到完完全全打消我回去这个念头的地步。老老实实回到饭店,开始寻找对自己口味的那口吃的,不转不知道,一转才发现所谓的中餐馆周围就有不少。可惜没有一样想吃的。经过一夜的折腾,身体也感觉好些了,午饭还是吃了。本来不打算逛商店,但面对全世界的知名品牌店对你大门敞开,看看的好奇心还是没有压下去。我走到老佛爷百货店,买了一条裙子,回家一查,发现这是一个日本设计师主持设计的品牌,也不知道是自己眼光精准,还是思维狭隘。至此,身边的人开始嘲笑我,看来你这个人所谓爱旅游爱玩统统都是假的,你就是爱逛商店,而且只逛不买。面对事实,我只好软弱地承认,这也许是迄今为止自己对自己最清楚地认识,是的,我可能真的不是个喜欢旅游的人,我连出门旅游的能力都没有,一个吃饭问题就把我彻底打倒。


塞纳河边拍下的巴黎圣母院,比起伦敦的圣保罗教堂还是要小了一些。


出了地铁站看到的高大的建筑物,是著名的巴黎歌剧院,里面也非常奢华,各色大理石,分段使用,除了感慨无言表达。


随手拍的卢浮宫里的油画。最让我震撼的还是那幅最后的晚餐,没有想到它那么大。



随意拍的卢浮宫里的雕塑,这个一定是有故事的,可惜读不懂,看到那个低头的小天使,很让人动容。


我们住的跟前,就是这个叫什么广场的地方,据说,这里聚集了世界上最有名品牌的所有宝饰店,夜晚的灯光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一看就不是我这样人用的东西。不过,所有的宝饰都很华美,昂贵已经不是问题。对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们来说,是如何拥有。



上海的霓虹灯和这里打得非常像。巴黎吸引着世界上所有的游客,但她的霓虹灯还是有讨好游客的感觉。好像伦敦街头的灯饰只是为了自己高兴装上的。

        我们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发现每个店家的橱窗都在贴减价的标语,第二天果然大减价,所有名牌的上一季物品大都减价百分之四十,随便买两件,就可以省出一张机票,穿惯名牌的人,每年来一趟巴黎购物,可是一点都不亏。

        巴黎的时尚风格跟东京很接近,这边流行的东西,东京也不落后,可见巴黎还是影响力最大的。尽管这样,在这里,要想出风头,靠几样名牌真的撑不起来一个人的形象,反过来说,走在大街上,背不背名牌包,不是最重要的,在这里,彻头彻尾的打扮才行。对我来说那些资深靓女,更吸引我,女人脸上的几条皱纹全然不是问题,到位的化妆,简洁却别致衣饰,常年装扮刻在身上的那种气质,才能在熙熙攘攘杂七杂八的人流中夺目,看来,一生追逐时尚,才是做女人的真谛。一头白发照样华美。

        最可笑的是我背着皮包来到巴黎,发现我那个尼龙包一点也不异样,被身边的人嘲笑,又错了吧,还是认了吧,自己就是乡下人进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觉得玄米君是个很有品位,很有情调,又特别真实,随性率真的人。这篇巴黎游记鲜活生动得就给人一个这样强烈的感觉。。。不能不赞一个。。。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拿了个长期签证,所以在伦敦可以签到欧洲的3个月签证。签证费也不便宜。要是日本护照完全没有必要。日本护照可以到60几个主要国家免签。我们到哪里都被问是日本人吗?觉得很可笑,纠正也很麻烦,对那些人来讲,没什么意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夸我,完全是无意识地写,被你说成是游记。
这个中国护照几乎是一点用也没有。如果爱旅游,还是换了好。我们本来就是中国人,回国,哪怕是非法居住,又能怎么样!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嗯,这次的确很像蜜月旅行,新的磨合尝试。要知道22年前的蜜月旅行他太年轻了,根本没有旅行的能力。这次,我打定主意就是不操心,完全依靠。还好,虽然体力不如以前了,心情比上次好。
看来这个雕塑真的很有内涵,让我们在那么多大大小小作品中留步。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逛世界去了,喜欢你写游记的风格,在伦敦办去巴黎的签证?那岂不是要随身带着银行存款证明和工作证明,中国护照真的很麻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去浪漫游啦~~~
还是你的风格,喜欢
那个雕塑,当年我去时也拍了一张.是为其中蕴含的情绪所动
新春快乐,一切安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cingqueen的评论:
肚子比面子重要。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我就没煮几个茶蛋带来呢?-----哈哈,乐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