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伦敦观景

(2012-01-23 19:51:13) 下一个

 

我拿了两本介绍伦敦和巴黎的旅游书,很好用。休息的那两天就看好书,按书本行动。伦敦的红色二层大巴服务很好,也不甚拥挤,几乎可以达到随等随到的境地。比起坐地铁来,可以看到外边的景观,很多观光客都在利用,我们也不例外,就是有时需要绕。地铁省时,但也费力。


小车是出租车,形状是一样的,有好几种颜色,有人说一看出租车这么可爱,就有想坐的冲动。

第一个景点是看那个大笨钟,地图上看,泰晤士河像一根特意摆放成的几乎等距的弯弯绕绕的绳子,实地再看,有宽有窄,有点像黄河上游。大笨钟的附近大概是比较宽的部分,多少有点大河的韵味。这里有来自全世界的游客,真是什么人都有,不过,我也能看出来,还有一些住在英国其他地区的英国人带着孩子来观光,就像我们国内天安门广场来自祖国各地的络绎不绝的游客一样。亚洲人里韩国人出乎意料的多,下来是中国人,几乎看不到日本游客。看来经济的景气不景气真是太重要了。伦敦的冬天不冷,但很暗,据说是我来之前每天都是晴天,对此我觉得可能有心理因素,我不在的时候,某人也许更自由些,所以天空也看起来明媚。还有,天九点才亮,三点多就黑了,这让人很不适应。






仔细看看,建筑物身上都是些什么,不看不知道,一看更感慨,我们只是雕梁画柱,人家可是浑身上下。


         挤在人流里,大家都在照相,我也开始照,桥左边,桥右边,拍了几张,每个建筑都样式别致,行走之间, 360 度都是可以拍摄的内容,被好奇心驱使还是在大笨钟周围拍了一些,人家的建筑真是好,比起这些东西,日本的那些建筑虽然看着秀气,实在是太没有厚重感了。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这不是说的玩儿,人家有卖弄的东西。

大笨钟的后边还有很多可看得,随便拍了两张。太多了,索性不拍了。

这个教堂是皇家御用,埋葬了很多名人要人。排队,所以没进去。



这个也是周围的建筑,干什么的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人的确有点资本,他们看起来很沉着,大概还是家底厚,虽然是抢来的不少,毕竟人家抢来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得好。。。有景色,有心情,有感慨。。。
老牌资本主义是不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