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喜欢的一位演员 辛柏青

(2011-10-18 22:45:33) 下一个


这个演员,既不帅,也不酷,如果是平常,大概看到了也不会立刻记住的。但是,在每一个电视剧中,不知角色赋予他形象,还是他给了角色灵魂,看过都印象深刻,也许这只是我一人的感觉。

                                                                                                                        
 
前阵子看了个电视连续剧叫《幸福密码》,由夫妻演员辛柏青和朱媛媛出演夫妻,由于是夫妻演夫妻,里面的一些相亲相爱的镜头就显得很自然,估计导演演员都很轻松。也许是因为我喜欢的演员在演戏,所以除了不得已,我是每集必看,直到结束。





来自网上的剧情简介:从水乡小镇来到省城发展的西凤和石向南是一对小冤家夫妻。妻子西凤为使丈夫向南出人头地,夫贵妻荣,煞费苦心设计了一系列改造向南的计划。 向南坚持男人的独立人格和尊严,不愿按照西凤为自己设计的人生目标奋斗,执意要走一条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人生道路。为之,二人展开了一系列轻松风趣、啼笑皆非、控制与反控制、征服与反征服的龙凤斗。历经重重磨难、打击和挫折后,夫妻二人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婚姻是要靠两个相爱的人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共同经营,幸福才会降临。

朱媛媛很早就出名了,她演过电视连续剧《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小媳妇儿,长得俏,很适合 演 市井生活中的人物形象。还有一些比较人气的电视剧里,总能看到她的影子。



真正喜欢朱媛媛是在我看到她在另外一部电视剧《我亲爱的祖国》里扮演的一位美丽、聪慧、端庄的女科学家形象,才发现, 她 不是天生俏皮的本色演员,而是一位真正的好演员。



而这个辛柏青则是好久以后才知道的一位男演员。前几年我看孙俪的电视连续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时候,就注意到里面的一位小角色,看到他喜欢女主角而不为所动很是有点遗憾,心想这么好的人为什么就不被接受呢,他可是真心真意的。那时候没有记住演员的名字,却记住的了这角色,我想没有几个人和我一样记住这个人气电视剧里的小配角。再后来,看到一部叫《中国式结婚》的电视剧,他饰演一位妇科大夫,由于受到女方妈妈阻拦,结不成婚,骨子里的傲气以及郁郁寡欢,又不积极争取的样子,很有点代表中国男人气质的地方。和善、温情、而优柔寡断。同样,在《我亲爱的祖国》的剧里,饰演的一位家境好教养好的数学家,也不是主角,而我却记忆深刻,老觉得剧里边的女角色应该接受他的感情,这么好的人。
 




知道这两位演员是夫妻还是前两年的事情。电视连续剧《潜伏》很火的时候,我看了看网上的评论,才发现,原本导演是邀这对夫妇演出的,怎奈朱媛媛要生孩子只好作罢。说实话,朱媛媛演,肯定要比姚晨更好看,关键是那个男主角辛柏青没有演,让我遗憾,看一个自己心仪男演员演一部好戏真是很享受的事情。

有时间好感是不被自己所意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男演员逐渐地露出头角,现在比朱媛媛露脸的时候多起来了。前阵子,看电视上介绍他们排演 话剧四世同堂,他演冠晓荷,感觉他是有实力演这么一个角色的。查看他们夫妻俩的出生地,我感觉辛柏青应该是山东人,朱媛媛应该是北京妞儿,其实是相反。女人们的语言能力真是强。不过这辛柏青肯定是北京大院儿里长大的,祖籍山东,呵呵,这是我的主观臆断。

其实就是因为他身上有种东西触动了我心里那久远的记忆,或许是与生俱来的感觉,他身上有种我喜欢的气质,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头一次让我动心的影子。倒不是长相,而是一种由身体里渗出来的神韵。这样的人,每每见到,都会被触动,不可思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不谢不谢,我们一同欣赏。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看《幸福得像花儿一样》注意到这个很有特色的演员的。觉得他身上很有一种使命感似的,很大气,很忧国忧民的样子。没想到他还是这么有人缘。这位演员书卷气的才华是不容置疑的。要是他真演了余则成,还真不知道会是怎么个样子。。。

还真不知道他有妻子。。。多谢玄米的介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以后也会去找辛柏青看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真的吗?太好了,我以为很少有人和我一样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心动了,又嫁给他了,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了吧,然后心一动不动,呵呵,说明价格最合适的了。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他演的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密码》,好像见过这个名字,但是没印象了。现在的脑子一塌糊涂,什么也记不住:(

除了老公,好像没人让我心动过,实在平淡得很。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下辈子再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