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比较舒服

(2011-04-06 22:12:10) 下一个

早上出门,迎面吹来的是温暖的春风。
今天上班没工作做,最近以来的头一次。上网逛逛,想想下班了回家做什么吃的,这也是很久没有的心情了,比较舒服。

我们的马屁精科长挨了个处分,最近缩成一小团,见了谁都哈腰点头,昨天我下班,和他正好在门口打照面,他哈腰哈到了九十度,我很好笑,想说搞错了,用不着对我这样,可不知说什么好。老混混也调到别处降级使用,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本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地过了大半辈子,最后还是躲不过。人有时候不是不想好,是不会好,好多人做事都是凭本能,天生优秀的人,最后自然会有好结果跟着来,不想使劲的人,一点一滴地积累的懒惰还会转到自己头上来。我倒不是说上天有多公平,但多数人逃不过自己给自己埋下因果。这些年来,我在家边自在,边不安,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舒服地无所事事,又不愿意多去打拼,现在看来很是后悔。属于自己该付出没有付出,不安和后悔伴随一生。下一年的我该何去何从呢?非常矛盾。后悔也是人生吧。

地震后儿子一直呆在家里,人家不愿意呆了,我们受国内爷爷奶奶的指使,没有让他回东京去,但也是时间问题了。儿子的学习成绩不是一般地差,前几天我才搞明白,人家要留级了还不着急。我急了眼,发了通火,结果说是小题大做,我也不知道什么对他来说是大题,反正我是不愿意永远为他当牛做马了。这些年只在家里做,脑子里除了老公和儿子什么都没有,最近这些日子,想了很久,我自己问题太严重了,拿别人的幸福和前途当自己的使命,而且没有觉悟。什么年代了,都是为自己活,我怎么那样甘心情愿地抹杀自己。十多年一晃而过,问自己拥有了什么还真是无法回答。都说生命是一个过程,都说一只脚不能同时踏入两条河,可随波逐流随遇而安的价值观是不是就最值呢?中国虽然问题多多,但眼看着好起来了,随着自己的年龄增加,开始依恋和怀念故国故土,我不知多少次问自己,为什么会呆在这样一个从前想也想不到的地方,而且一呆就是那么多年,真的是不想呆了。我该到哪里去呢?我该做些什么呢?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少年,今后的日子该不该筹划筹划呢?如果我像妈妈那样只有60年的寿数,那我可就只有十几年好活了,这十几年该如何度过呢?光是旅游么?光是保健么?为保健而保健的日子有意思么?今年的冬天好难熬,熬尽了我的生存意志最大的感觉就是这个世界让我留恋的东西怎么那么的少,唉,还没有入佛门,怎么就红尘看破。一度我把读佛经的事情安排到了六十岁以后,看来我太目光长远了。人生的路真的是越走越窄!也越来越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们这边今天樱花满开。天依然蓝,花依然粉,明天那些纷纷可爱的花在以她最盛最美的样子开始飘零。
我们各自珍惜吧,希望日本不要这样坏事连连。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你来看我。
我真是很迷茫,我感觉的到这次是伤了感情。管得太多了,不知道珍惜,而且无法补救。不能回头再做一次。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cingqueen的评论:
谢谢。向你看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想那么多,儿子大了就由他去吧,东京没有那么可怕,现在一切照旧,什么东西都不缺,开学了很多人都回来了,樱花满开了还是那么美,就算有放射线物质又怎么样,看不见摸不着总不能为了躲它每天都不快乐吧!生活着自己的每一天,无怨无悔。。。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玄米,特来向你问好!

非常理解作为母亲的心情,不过正因为你的能干,事事为他着想,所以养成了他的惰性(依赖性),你现在的想法是对的,孩子大了,再多操心便会起反作用,还是将重心稍稍转移些,为自己的快乐和健康用心。不过也不能太过极端,这会让你们几十年的感情遭受创伤,不值。当然你不可能变成那样,只是讲讲气话罢了。其实你(假装)真的不管他了,就会看到他的努力和成熟,毕竟是在你们的知性教养下长大的,不会太离谱。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享受生活吧,地球缺了你照样转,但你只有这一辈子,要对得起自己。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谢谢你来看我。你说得没错,为家人的那几年我还是满心幸福的,这个在博客里我也一直洋溢着这样的心情。不过家人的定义,有时间会随着岁月发生改变,有些事情就不会那么无怨无悔了。
我照你的说法去做,过一天算一天,不能想太多,这些日子我想的的确太多了。多思伤脾,这个冬天我大概把五脏六腑都伤了个透。
连消遣的气力和心情也没有了。樱花开了,可能该去赏花,今年的很多地方的樱花,带着放射线物质,这次,全世界的鱼都会受影响吧。我们决定不在乎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这次震我们这边没什么大的感觉。这几天和劳工儿子说,这次灾难可能是日本吃老本的开始,这个国家,不好好调整会马上完蛋的。
儿子本来没有那么糟糕,都怪我们太贪心,前年上个二流国立大,我的压力不至于这么大。结果是复读了一年,最后上了个不错的大学和专业,本人极以为是,就这么盲目生活了。其实一切都是本人本性中的惰性作怪,这样也许会持续一辈子。作为父母,没有看透他的本性,做过多的期待和投资,没有任何意义。我这次是下了决心了,如果留级,不准备为他掏学费了,让他自己贷款解决去。
来日无多,该是为自己考虑的时候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早上看到日本今天又遭遇了地震,直到现在才有时间来看看你。
希望对你们没有影响。

玄米,其实你以前把家庭成员当成自己生活的重心也没错啊。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活法。
儿子还没到为自己前程着急的时候,慢慢的,假以时日,他会懂得努力的。你不要为此太影响自己的心情。

人生呢,我现在觉得过一天是一天比较好,不去想太多。想多了,只会给自己增添烦闷。上班的时候就带着好心情去工作,下班后,就好好地享受晚餐,放松心情和家人相处,周末了,就去消遣消遣,有假期了,就去旅游。。。
——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人生观~~

你该到周末了吧?祝你放松开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又震了。来看看你好不好。有空报个平安吧
我也学到了,生活的重心还是要在自己。不能让他人的作为影响你的生活和情绪。
儿孙自有儿孙福。他到了这个年龄,应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我们着急也没有用,有时人家还嫌咱们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