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休假了,期盼

(2011-04-20 00:23:17) 下一个
去年的五一我回了趟家,转眼又一年。今年的黄金周也连得很实惠,请了假,就会有近两周的休息,筹划好了度假的事情,有点期盼。这次我不再奔波,慢慢地歇歇看看,能看多少算多少,期待五一后有个好身体好心态。
樱花转眼就落了,山周围都是毛榉树的嫩绿,这样的春天气息让人心软,就像看到可爱的孩子向自己微笑,真希望自己也能回报给绿树一个会心的笑容。由于地震核泄漏,今年很多人停下了游玩的脚步,说是自肃,我倒觉得大可不必,我们承受着自然的带来的灾难,当然也应该享受自然带来的美好,要不我们也不自然了。
说到孩子,前两天在购物中心看到个耍赖的小女孩,煞是可爱。我是随便走在商店间,走过后发现刚才的脚下面有个什么,回头一看,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女孩正在地上打滚,她的妈妈就在旁边的凳子上坐着,不吭声,也没有多少表情,只是耐心等待。我是最喜欢看耍赖的孩子,尤其是打滚的,想看看他们的尽情表达,我停下脚步,微笑注视,妈妈冲我笑了笑,还是无动于衷,小女孩注意到我,看了看,接着耍赖,躺下,又坐起,边哭边看妈妈,最后还是不滚了,坐起来把脚上的鞋子解开,然后妈妈扣上,这样几个来回后,小女孩看我的时候会停止哭声,然后接着干自己的把戏,最后终于伸出双手要妈妈抱了,这场较量妈妈赢了。被妈妈抱着的小女孩看着我,离开了。我也注意到我好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地笑了。孩子总是可爱的,尤其是完全不用自己烦恼的孩子。以前,我喜欢男孩子,总注意男孩子的事情,几年前开始,发现女孩子也很好看,就开始关注起她们的行为了,看到小女孩心里总是暖暖的,看到大女孩,总是觉得很美好,想着那时候的大人们就是以我这样的心情看着我,有一种体验人生的感受,人就是一代又一代地过着,体验着失落,享受着美好,直到走完一程人生。
乍暖还寒的春天从节气上讲也已经两个月了,但总是来了,过几天该给地里种点东西了,然后等着它们长大,结果。都说过了四十,是按十年为单位计算的 ,这个感觉我越来越理解。以前好像有部小说的前言就是,人生的路很长,关键的就那么几步之类的话,好像,我的关键已经结束了。
人生的路真的不长,我还可以怎么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
谢谢。我做了测试,一切正常,医生说年轻人也有断的,不是年龄,我是小骨头的人。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要去做一下骨质疏松的测试。过了40岁就会有可能的,尤其是骨骼小倩细体型的女生。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只是念书的时候在京都住过三年,现在不在了。不过每年都会去。
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接触过,后来放弃了。我的姥姥到离世都是个好基督徒。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看了,医生说肋骨好了再查骨质疏松,说是还没到年龄。唉,跟医院结缘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在京都啊,我只去过日本一次,京都是我喜欢的.在洒满阳光的路上走,很文化,很安详.

回答最后一句;
你还可以把生命延续到永恒,而且活在快乐里.赶快认识神吧:)他等着你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咳得这么厉害呀?你有骨质疏松吗?有没有去看医生呢?

那就好好休息吧。或者躺着看电影也不错。看连续剧也挺能消磨时间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天也暖起来了,心情会好些。可惜我这两天把左面的肋条骨又咳断了,好疼啊。
京都的美很沉静,足够人慢慢品味。我那时候的三年就觉得京都是个养老的好地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要休假了,你的心情也好多了吧?~~

京都附近的樱花,如今该是慷慨洒人满脸的时候了。我有一朋友曾经跟我说,如果可以不必考虑各种限制,选择一个长久居住的城市,她只选择巴黎和京都。~~

盼你有一个舒心愉快放松的假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