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弃等待

(2010-11-08 05:20:39) 下一个
老公打电话回来,晚饭不回来了,带着一丝不安,仿佛我说不行他就回来似的,其实不然,这是他的一贯做法,我要是说不行,他照样不回来,他这样的口气就是为换得我的同意,回来的时候家里还会有一张笑脸。以往我等他吃饭,总是诚心的,现在我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也让他很不耐烦,我在等,他回来晚,就仿佛他作了不应该做的事,其实,人家的永远都是正事,没完没了。等待也许是加给他的沉重负担。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不再等待。我在自己觉得合适的时候吃饭,在自己觉得合适的时候入寝,在自己合适的时候起床,一向活得被动的我,也该有个自己的作息了。
去年十月底病了一场后,身体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看了老中医,说是身体太虚弱,而养身体最好的时间就是在11点以后的睡眠,想想这些年我就没有在12点前睡过觉。我老了,实在熬不住了,我要形成自己早睡早起的习惯,努力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不然,今后老了以后的日子肯定不会舒服,到那时候,没有人会替我承担痛苦。以前总想,我这样,几乎等于,两个人从早到晚不见面了,现在想,那又有什么,都认识的不能再认识了,不用说话,也知道彼此想什么,能做到吃一锅饭是不是已经不错了。
好好养生,坚持一个冬天,等明年把胃养好,也为将来出去旅游世界做个准备。
最近工作很闲,闲得我不想上班歇在家里。可是都是歇,还是歇在班上合算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润泽东 回复 悄悄话 玄米,祝你早日恢复健康。心态很重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嗬嗬,神仙日子。山中温泉是我迄今洗过的温泉里最有感觉的温泉,皮肤滑溜的第二天都能摸得出。以后一定再去。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也许是他人的负担。虽然有人会羡慕的说谁的太太都是等先生回家的。。。

秋意正浓 赏红叶泡温泉 神仙的日子哦。
山中温泉是个好去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还是你聪明,我一直都没有意识到生活不一致带来的负担。
我一定开始好好保养,周末有时间再沟通。我也准备每周泡泡温泉,来个岩石浴好好暖暖身体。离家很近的地方就有个很好的浴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好意思,说是闲,突然来了个事,没顾上回你。
保暖很重要。我去年冬天动不动就喘不上气,开始以为是肺出问题,后来以为是精神问题,最后才发现稍微多吃,东西是冷的,就开始喘不上气,这才开始注意不吃冷东西。今年夏天我也非常注意,现在那种喘不上气来的现象基本没有了。
暖胃的同时,还要吃点性凉的食物,因为胃有需要滋阴,不能用台烫的食物刺激,避免胃粘膜损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是神经开始很不坚强了。动不动就伤感,流泪。最近发现和生理周期关系很大,以前没这么明显。调整心态很重要。
咖啡我从来都不敢多喝,喝多了难受,傍晚喝了一晚上都睡不着。所以现在基本只有闻味儿的份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就是穿得暖啊.不舒服时用热的捂捂,也会很舒服.我以前去欧洲每次都胃痛,每次广交会都胃痛,后来别人提醒才知道,广交会会馆里冷气足得要命,去欧洲多是冬天,裙子外面就只有一件风衣.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一直要求自己少喝甚至不喝,但喝惯了,不喝真是太痛苦了。
现在基本一天一杯,多不喝,不空腹喝。
也不能再任性了,得小心了~~

你说胃保暖是什么意思?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放弃等待了,平时我们都是各管各的,只有到了周末一家人出去吃个饭或者泡温泉算是沟通吧。身体是自己的,痛苦也只有自己知道,一定好好保重,规则的饮食和睡眠时间很重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纠正一下笔误:应该是早睡晚起,没注意已经过了立冬.早睡早起是春天和秋天.

一霖: 胃不好就一定要放下咖啡啦.还要注意保暖.看来你还有资本,可以任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玄米的博克,说的都是大实话。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就要开始调整心态,“放弃等待”“放下期望”是最理智的选择。
今年夏天我们同学会里,有不少女同学都又重回单身的生活了,听她们忆苦思痛,我就在想,“爱”也会是一种负担,爱得少了,相互关注得也就少了,摩擦也就少了。人老了,神经也不像年轻时那么坚强了,谁都经不起了,还是多各自留点空间吧。你说呢?

我的胃也不好,可是又放不下咖啡...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根据黄帝内经,冬天时要早睡早起,而且房间不要太热,身体需要"藏",不要轻易让它发散~~
养胃要吃小米粥,还有就是淮山薏米(1:1打粉)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