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蛋饺

(2010-11-29 04:11:55) 下一个
蛋饺好吃,但做起来毕竟太费事,所以,摊张大蛋饼,把做好的肉馅摆上,合住,一个大大的蛋饺就做成了,做上两三个,上笼蒸熟,就可以吃了。
我做蛋饺除了带饭外,还用来做汤。肉馅里加上些螃蟹肉和面包碎,调好味,就可以了。



做汤的蛋饺里加上螃蟹肉,汤鲜的可以喝了一碗还想喝。一个人的晚餐,就放些白菜,粉丝,豆腐等材料,汤和菜合一起完成晚餐任务。像下边的这碗菜汤。


节气上已经立冬近一个月,树渐枯,山变苍,院子里的叶子基本落光。这是门前那棵树上最后的几片叶子。



叫千两的树上结的果子,去年上了肥,今年又开始零星结果。红红的果子相依相偎很是感慨,我的日子越来越孤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的,下完雪,它会最先从雪中露出来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说的对,心情更重要。
想起你说的,人,总要一个人上路。还是寻找属于自己的开心事才好。
一个两个蛋饺不费事,做好了备着,还能省好些事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还是你好,三个呢,等他们大了,你就可以做奶奶了,不会落寞。
儿子也去看,人家大了,还得批准才肯接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跟我一样的前辈,敬礼!
一想到今后一直这样有点消极。我这两天也在想,后半部的人生需要设计设计才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住密西根时,冬天也常看到这种红果子,大雪覆盖的树枝上,远远望去一点点的红,真是漂亮。我还拍过几张照片,有空去找找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玄米!我最近常想起父亲,想他人生最后几年的日子有多么孤单。
人生就是这样从热闹到冷清,孤单是一种心里的感觉,心情好了即便家里还是独自一人,就不会觉得孤单了...
所以,趁着身体好,好好吃,好好玩,好好开心地做自己爱做的事...才是根本!

我从没尝试过做蛋饺,想想就嫌麻烦~~
小时候也爱吃蛋饺肉圆白菜粉丝汤,又鲜又暖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蛋饺做汤肯定很香,尤其在这么冷的日子里。

会越来越孤单吗?我倒是很向往这样的日子呢。想孩子的时候,去看看呗---估计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我二姨。过年时,做蛋饺,做着做着,不耐烦起来。她把所有的蛋都倒进锅里,做个特大蛋饼,把所有的肉馅放进去,做成一个特大蛋饺--比你的还大。蒸好,切开,请大家吃。~~

儿子不在身边,孤单了?
没办法,以后一直会这样,得自我调节,自我适应,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