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包子和小糖饼

(2009-03-26 09:49:31) 下一个
做了素包子,和春天有关。地里的韭菜长到可以吃了,春韭菜很香没有韭菜臭,还有春笋,用米糠煮了一个多小时,好鲜嫩,再加了炒鸡蛋,豆腐,和虾皮,这是我家的传统吃法,很香地。放韭菜就一定要多放姜!

IMG_489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多余的面做了三个小糖饼,面擀开,抹点兑了蜂蜜的芝麻酱,卷好切成几份,再卷好擀几下,成型放入锅里小火慢烙,看吧,黄橙橙的,早晨做早点很好吃的,就着稀饭。

IMG_4893.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切开来看。
IMG_4895.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你哪儿也很好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乐厨房的评论:
谢谢称赞,谢谢光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经不住诱惑就吃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韩的评论:试试看。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好吃的东西就是多!这两样当早点吃得可舒坦了~~~~
心乐厨房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变弱了,唯独食欲越来越强,如何禁得住诱惑啊?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吃,下次我也试试:)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静莲花的评论:
没有煮烂过,笋的纤维好像很多,不怕煮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春笋,用米糠煮了一个多小时”煮那么久不会煮得太烂吗?
喜欢春笋和素包。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不是不是,是用米糠来煮新出土的春笋,去涩添香的,日本这面都这么做。煮好的笋洗掉米糠,且系再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邻家妹,我认识你。
我也喜欢茴香馅呢。可惜我这里买不到。想念一个。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米糠?放在馅儿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