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蛋饺制作

(2008-10-15 05:05:33) 下一个
天凉了,又开始想吃带汤水的东西,蛋饺又被我想起,拍下流程,有兴趣的人可以这样做。

1,用中国式汤勺一汤勺的量,将蛋液放入锅内,如果不太薄,可以用汤勺底适当铺开成型,这个汤勺的量做出来的蛋饺大小正好。
  2,椭圆就可以了,最好加入有精鸡蛋,提高鸡蛋弹性,避免断裂。
3,用中火,在不粘锅中可以多放几个,慢慢烤好两面,速度也不会太慢。

主要是参照了五味七色的帖子,致谢。

合起来的时候,建议从有肉的这面翻起,朝着对面合下,不容易烂。合起来后,用木铲轻轻压边,让他们粘合成形。翻烤另一面。

看看形状,就是个蛋饺吧。

攒起来。


上笼屉蒸若干分钟。可以一次多做,贮备消耗。

热热剩饭,这是去年做的一款汤,我自己都忘了,看见旧帖才想起来。
炸丸子,和蛋饺,配西红柿和粉条,味道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老早过年前家里一定会做一些蛋饺和炸丸子。
俺的印象,似乎只有过年才吃蛋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起来有点儿麻烦。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看来日本的饮食结构比较合理,我到日本来了这些年一直比较苗条,皮肤也比以前好很多.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差不多吧,咱们平常吃得蛋都是圈养,没有机会受精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们这里也很难见到,不过我家门前有个鲜鱼店有卖的,巧。网上说不定有服务。
我爱吃也爱做,难得我没变成大胖子,俺家老公说我要是呆在中国非得变成二百斤不可。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有精鸡蛋呀?放野的鸡生的蛋?
羡慕你啊,天天有好吃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吃是人生第一大享受,休息日我也尝试做各种吃的,的确其乐无穷.只是东京好像很少有有精鸡蛋卖,只是开车去农村玩的时候才看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