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院风景

(2008-09-04 06:57:31) 下一个
最近的一些日子,有很多蝴蝶光顾,其实,除了丝瓜的黄花,也没什么像样的花开了,蝴蝶飞来飞去就是不肯好好落下来,很难拍到像样的照片,即使这样,积少成多,也有不少内容留了下来。

IMG_416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19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后院的薄荷草都长疯了,这种花不花籽不籽的很招蝴蝶,那一天我看见好几种花蝴蝶来来往往,可惜一近身就飞走了。
IMG_423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这只大蝴蝶,就是不肯好好落下来,好不容易才摄下这张,不太清楚。
IMG_4243.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为了好看,我把豇豆角和牵牛花种在一起,这样结果的时候还可以看花,很不错的效果。
IMG_411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花丛中的蝴蝶,看清了吗,花招蝴蝶,还是蝴蝶爱花,这种花和丁香花一样的香味,从春天一直开到秋天。
IMG_417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还有很多很多小蝴蝶,可惜我没有微距镜头,拍不下来。小蝴蝶更是五颜六色的。
IMG_424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苦瓜花有股微微的苦香气,很好闻,今年的这一株是去年掉下去的籽自己发出来的,今年只结了一个果。
IMG_421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去年的丝瓜只开了花,今年也是,一直开花没有结果,后来发现在架子背面结了果,很开心。
IMG_4153.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收获

IMG_422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当然最终是入锅进口,口福不能耽搁。我又买到了清斑鱼,还是豆腐鲜鱼汤,这次加上了丝瓜,
感觉吗就是鲜嫩可口呗。豆腐这次用了老豆腐,也很不错。

IMG_4256-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等待桂花盛开的金秋,去年采下的桂花几乎没有消费多少。老公回国出差,走的时候穿上那条新买的裤子,很好看,也很瘦,我说很担心你回来得时候系不上扣子。打电话叮嘱,中秋快到了,千万别买月饼,他说已经装满包了,好几个同学非让带不可。其实,回民的月饼很好吃,也更健康。就是不太好看,有点土。有点想念那个味道的月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俺认真读书来着。欠账太多。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cingqueen的评论:
看似勤劳,乱的地方没有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花花草草的人的评论:
这倒是个好主意,我也喷香试试看。
院子小,收获自然不多,不过每天早上我都先到院子里看看,很满足。
热爱花花草草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拍过一些蝴蝶,很不容易靠近,你的这些已经非常好看了,下次我们把自己喷很香可能有用哦。你家果园好丰盛,虽然成果不多,但乐趣无穷。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勤劳的玄米!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更新你的博客,这一更新就是大丰收啊!
你的成果真不小啊!把这院子照料的是摸是样的。
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