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老街 吃荞面

(2008-09-25 08:57:33) 下一个
上周末,天气不错,儿子还要上学,我们就决定外出走走,然后去吃一家比较有名老店的荞麦面。老店是在老街,老街也是新翻修的老街,夹在一些普通房子的中间,看到他们的时候还是有点意外的。随便逛逛,就走进了一家有画展的老房子,花一百日元的入门费,就可以得到讲解服务了。我是不由自主地听了起来,老公没兴趣,几分钟走完便出去了。出来后说,这是些什么啊,还在那什么第一富,第三富地津津乐道。经这么一点拨,我也悟到自己完全没必要和着老讲解员发出好奇的惊叹,唉,这岛国呆久了,还真要变成井底之蛙了。想想周庄同里,据说还有扬州的何园,随便找几个就。。。 那也不能不让人家显摆啊,看看总是好,拍了些片片也还算好看。

二富人家的门脸,如今成了大银行。

IMG_445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四富人家,做酒的。
IMG_440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首富人家的门,就是不一样。
IMG_444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三富人家就是有解说的,被定为日本文化遗产。
IMG_441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44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围炉很好看,特别是这个茶壶。
IMG_442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隔壁是一家卖手工玻璃作品的店,非常非常漂亮,价格也非常非常贵,只能看看了事。
IMG_4412-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挂门脸的坠子也是玻璃的,门灯也是手工手绘的,非常精致。
IMG_441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45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453.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荞麦面的店名像是一个庙宇的名字,只卖荞麦面,而且只有两种,十成荞麦面和八成荞麦面,要求客人去之前打电话预约,用来洗面的水是这家店的井水,并事先冰镇好的,我们当然是要了十成的,且是大碗的,吃了后还觉得算是饱了,没想到下午就饿了,看来素食就是容易减肥。
店的前门,很古朴,进门后,看到一台大摩托,和一架钢琴,再进去才是吃饭的地方,餐桌周围摆了很多瓷器,是摆设,也是卖的作品,比较符合我的喜好。
IMG_4406-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40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403.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402.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440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荞麦面是做给有瘾的人吃的,我有点欣赏不了。不会再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老街之游带给我们不少的享受。
这里的老街,没有哗众取宠,无论是翻新的还是保存下来的,展现给人们的是它的真实。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荞麦面颜色深,白面掺得越多,面也越白,一般都不会超过五成,很多超市买的除了加点荞麦面外还要加色素调成荞麦色,看不一定准。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荞麦面还有那么讲究呀.谢谢玄米让我开了眼, 那在我们这儿(美国)的日本超市卖的荞麦面是几成粉的呢? 如何去识别(我不识日文)? 不好意思,见谅. :))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我也是喜欢乌冬面。特别是关西风味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姐,很高兴你喜欢。日本东京一带的人特喜欢吃荞麦面,有些人为了吃到国产无农药十成的荞麦面不惜驱车远走寻觅,因为荞麦面有一股独特的面香味,不吃就想。而荞麦产量低,十成粉的面也很难做,所以就成了稀罕物,很多饮食杂志会时不时地介绍这些又贵又偏的店,我认为没有那么好吃。八成的更好吃,精到。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你一样,始终对乔麦面喜欢不起来。
有时只有乔麦面、乌东面铺子的时候,我就吃乌东面(不知是不是这样的汉字)。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周庄同里和扬州的何园,但你的相片让我们也了解了些日本的文化与历史,看到了当年首富,二富,三富...的门面. 还有乔麦面为何是"是做给有瘾的人吃的"?

喜欢你的题材,谢谢你与我们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