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道教室里的人们

(2008-07-29 22:29:52) 下一个

 

IMG_3649-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星期五到教室学花比较晚,我到的时候其他学员已经完成作业坐在一起聊天喝茶了。因为花材只有一种,插起来也很简单,所以老师学员都轻松。我们的老师穿了一件翠绿小花的套装裙,给人于炎热里的一份清凉,一听,果然是四号猛女给她进的货。猛女说,她看到这套衣服,就涌现出老师穿起它打着阳伞走路的样子,果然,老师到店里也就相中了这套衣裙。不过,老师说,我是不打阳伞的,太麻烦,就连太阳帽也很少戴。一号老美女也应和着,看到如今很多人大夏天还带着长手套保护胳膊的行为不理解,多热啊。可是这两位都是天生丽质,白得可以,看来防晒,其实黑皮肤人的负担而已,再防,也改变不了太多。二号猛女也穿了件很漂亮的连衣裙,即了一条超过十公分宽的牛皮腰带,腰带上有一圈刺绣,极其别致,得到了大家一致赞赏。年龄大了,要时髦,戴那些极其夸张的饰物也是个好办法,我就这么穿,怕你不会欣赏!四号猛女先走了,不一会打来电话,说是看到二号猛女家附近有救火车,让她看看,结果确认不是自己和邻居安下心来,说来说去原来是一号猛女家亲戚的邻居。由此话题就扯到了亲戚家的七七八八,我在旁边听着,无法不感觉到自己是个异乡人。我上小学的同学,小时候院子里的小朋友早就没有联络,这么多年来,自己已经习惯了漂流,没觉得失落过,可最近却开始想这些事,我有时间就想,呆在日本十八年是不是已经太久了。

回家的路上,我去加油站,顺便换液压油等一些必备品,等了一阵,小伙子换好叫我,给我车钥匙的时候,用力看了我一眼,很异样,这要是二十年前,一定觉得别人对咱有兴趣,可如今是什么呢,坐回车里立刻明白了,我的导向屏幕上正在放着陶喆的音乐会 DVD ,原来小伙子一定看到了这个影像,他看我是一种看异乡人的眼神。我们和日本人外表没多少差别,所以一般来讲很少沐浴被看作外乡人的眼神,这次,不经意间,却又体验了一把。我不应该呆在这里吗?有点凄凉。

IMG_4013-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异乡,时不时会有这种无奈……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异乡,时不时会有这种无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最近我很想回国看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乡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