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鱼香茄子的要点

(2008-07-20 23:23:53) 下一个


鱼香茄子的要点

1, 准备 三到四个 茄子切成长条或滚刀块,撒淀粉裹住茄子,防止吸油过多

2, 油炸 宽油,高温 炸茄子要放很多油,油温烧到 180 度,茄子放入油锅翻滚,等茄子油亮浅紫时捞出,据大厨说,变紫色了的茄子最好吃。

3, 正宗鱼香味用泡辣椒,没有泡辣椒用郫县豆瓣酱最好,没有用一般豆瓣也没问题。鱼香汁主要是糖醋比例,糖多点会不容易失败。

4, 各种调料比例最好是,葱 十五克,姜 五克 蒜 五克 泡辣椒 十克 酱油 十五克 醋 五克 白糖 五克 料酒 五克

水淀粉 十五克 精盐 一点点 若用郫县豆瓣之类的,就不必多放酱油了。葱姜蒜剁成小粒。

把酱油醋白糖水淀粉加少许汤水混合,在碗中调成滋汁备用。炸好茄子后,另起锅放油少许,放泡辣椒或豆瓣酱煸炒还有葱姜蒜,等煸炒出香味后加入烧好的茄子,拌炒,再浇滋汁翻炒,直至彼此混然一体,出锅。炸过的茄子很软,小心破相。喜欢加肉末的,还可以在另起油锅后,先放肉末煸炒,再加葱姜蒜等,之后工序一样。

茄子不油不好吃,不香辣,油腻怎么叫川菜,甜中带酸的鱼香味最下饭,好吃,就不怕 ----- 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花花草草的人的评论:
该吃还得吃,我的目标没达到,肚子小点了,因为做仰卧起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愿做主妇的评论:
真好吃,我家隔几天做一次。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远地自偏的评论:我掉了一公斤又回来了,原因是这段时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来着,太热了。不过每天做四十个仰卧起坐,游泳圈有所收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川菜很下饭,我食欲很好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呵呵,我大概就烧菜最认真,水平提高也不快。
热爱花花草草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茄子,昨天照你的菜谱作了,好吃。就是怕胖,一个月吃一次吧。我也很关心的减肥行动,我的小肚子还是在,马上就要出去度假了,又不能不吃饭。唉。。。。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蔬菜里茄子是我最爱吃的之一,可惜它那么吃油,每次往里放的时候心里都很不安!

你的减肥成果如何? 我这一个月一磅也没有掉,枉费我天天跑步做运动了!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食欲不振的夏天最好的菜肴啊。诱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姐做菜很用心,色,香,味俱全,光看就有食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