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道教室里的人们

(2008-06-09 00:13:05) 下一个


我们的教室也是一如既往无所变化地进行着,每周五按照老师拿来的花材做出作业。已经整整三年了,好多花材开始重复,我就是再没心也记住几样了。这周拿来了名叫太井的东西,其实就是空心草杆,看到这东西,我已经想起来以往的几次经验,要搞造型,可是配来的两种花很为难,最后还是老师拿来范本才茅塞顿开,错落有致的造型,加上低矮紧凑的小花总算拼凑而成,即使同样的材料,聆听同样的教诲,结果还是因人而异地。
我的作品,
                        


右边的一个是三号猛女的,人家很苗条,所以作品也比我少用了几根太井,我呢撑不死不罢休。有两根还是两根接起来的。

我的伙伴到意大利游玩去了,我想想就羡慕的不行,可是我放不下儿子的起居生活,所以只好忍耐,我想好了,只要他明年考上大学,不论什么学校,坚决让他走人。我们教室里的那位肥姐才从芝加哥回来,她的弟弟旅居美国,每年都邀请她和妈妈去小居一段日子,这次,她去的时候就不太乐意,说是去了也是给他们帮佣,但也没有办法,回来说是后来的日子难熬极了,直想回来。无意中听到了她的年龄,我还以为她也就三十大几,没想到也四十出头,和我不差一二,看来人只要独身,容貌总是年轻些。每次我看到她就觉得吃得太胖只是因为自制力太差,胖的没了型耽误了自己的婚姻,真不值。老师夸她的弟弟孝顺,她说妈妈说了,在跟前的才是真正的孝顺。想起从前那句古话,父母在,不远游。我对这句话是不太在意,总觉得古代是因为交通不便,所以才这样说,如今全球飞机畅通无阻,没什么不远游的说法,看来还是不对,生活在亲人的周围,有它特有的生活方式,那样的日子才是每个人不该忘记的,我有时间觉得是自己流放了自己。天涯海角,哪里不是一份生活,我们得到的和失去的一样多,虽然这插的花很美,依然挡不住时时涌上来的思亲之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真的看不到啊,奇怪。我也在矛盾儿子离开我后,我该如何能接着粘上他。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遐思姐好。也不知为什么不显示。通常只用老师提供的花材。因为有草木花的搭配问题。外面的花店什么都有卖的,可我还没有到那种随意拈来的水平。要买也是根据教材买那些范本花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因为别致,所以是我记住的为数不多的手法之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欣赏。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一张也看不见?

明年等你儿子离开你去远方上学,看你忍得住不哭鼻子?
亲人们在一起,纵然平凡,其乐无穷啊。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这盆花的造型真的是别致,可惜只能看到一幅,其余两张看不见.多羡慕你的好手艺.花材除了老师提供,通常你们还可从哪取得?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别致亚:)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典雅美丽的造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