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便当沉甸甸 之凑凑呼呼

(2008-06-05 21:46:56) 下一个
凑凑呼呼的时候也是有的,毕竟做便当除了操作以外,还要操心买那些便于携带的材料,如果家里没有合适的,那我就用买来的肉肠等加工食品代替了,我总是留意买那些没有保鲜剂和着色剂的食品。
这种时候只要打开包装在开水锅里滚一下即可。夏天的时候比较多,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饭团里包有盐渍梅子,梅子属健康食品,特别是夏天有极好的防腐功能,放在米饭里可以保鲜防馊。用日式紫菜包的饭团,方便,也很香,特别是肚子饿的时候。



 

照片都是以前的,等以后我拍了好的再替换。日子过得飞快,明年的现在我是不会再给儿子做便当了,这漫长的便当生涯快结束了,当然照片就不可能有新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夸奖,你家粽子一定好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冷冻食品真是应有尽有,我主要求新鲜所以很少利用。追求花样多真得用冷冻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常年享受你做的便当的人,不英俊或不美貌,很难哦。

我正在高压锅里烧粽子,这次是认真的,纯苏氏鲜肉粽,模样要好呢,也许会贴出来~~

祝你端午节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凑呼,有时买些冷冻食品充数,不过日本的冷冻食品颜色鲜亮,味道还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