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野拾趣

(2008-05-06 07:01:00) 下一个
去长野的路不近,所以风尘仆仆地完成了使命之后,我们还是逛了逛那里的善光寺。那是一个很气派的大庙,和京都的清水寺一样,还没有看到庙门的时候,就已经被商业一条街迷住了。比起清水寺,这里的街道更好看,那天下着雨,更显得这条街清爽整洁。

IMG_349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善光寺在日本也算是很有地位的庙宇,看到它的建筑和院落就知道它的价值,遗憾的是如此气派有年头的文化建筑,竟然没有在醒目的地方看到一点有关于它的自我介绍。主殿里有很多上香拜佛的人,我们看不到供的是什么佛,一切都要花钱,看到这些很容易联想到前一天为藏独做法事是出于有关组织的捐赠。什么流派政见全都是幌子。

IMG_348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寺庙的外围,有很多饮食店,我们很饿,匆匆走进一家荞麦面店吃了果腹,好像味道还可以,荞麦面是长野的特产。

IMG_346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长野市是个不大的城市,看到街道边有歌舞伎的剧场很是意外,这个东西是不赚钱的。
IMG_3409-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41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长野被称作信州高原,山峦叠嶂,平坦的地方都不大,一路上都是山连山的景色。

IMG_3493.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我们预定了温泉旅馆,奔波了一天,歇歇脚,吃吃别处的料理,也算不枉此行。小旅馆,价格合理,饭菜丰富,酒水香醇,泡过温泉慢慢品尝,是件很享受的事。
我照下了旅馆角落的这个物件,一楼的应客厅有很多日式摆设,看到这个穿着布套子的灭火器觉得很有意思,店主人试图消除一切非人文的影迹,用心良苦。
IMG_3505.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一直以为玄米姐住在轻井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谢谢.拍了很多,只挑了几张,就是要不一样.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真的很爽,一个地方一个景致,但总有勾起我们记忆的东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奈良的评论:
辛苦,但高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愿做主妇的评论:
温泉旅行真是不错,也许是我们老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是啊,山里的小城别有风情。有机会我准备再到轻井泽看看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PP都很有特色~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湿湿的石板路,令我忆江南。

走在这样干净的地方,心也会纯净的。谢谢分享。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おねちゃん、疲れ様!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惯了大城市的繁华,我更喜欢小城市的纯朴,我去长野滑过雪,那里的温泉不错.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svege的评论:
欢迎你来这里做客。关于善光寺我一无所知。我对日本的庙宇没有任何研究。倒是知道他们的佛教,也是实用主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是的,我去了,还碰到了熟人,大家心心相通。
辛苦了,尽心尽力是我们晚辈的职责,羡慕你可以母女相惜。
missvege 回复 悄悄话 想说义经来着,不知道为什么没打上

回复missvege的评论:
missvege 回复 悄悄话 善光寺是不是里面有提到啊? 呵呵,这两天都在看义经. 一直潜水,很喜欢看lz的文章. : )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哦,你也去了?

黄金周我又回国了,为的是为母亲的心脏手术签字,照料。手术很成功,我的心也落了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