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辛夷花 勿忘我

(2008-04-17 23:00:08) 下一个

辛夷是中药,有通窍之功效,在国内的时候,只见过用作中药的辛夷壳,现在看来就是没有脱壳的花苞。家里的这颗辛夷树是买房子的时候种好的,那年只开了五朵花,这几年我也不太精心,所以去年开花也不算多,但我喜欢它的颜色及有点婀娜的花姿,所以去年也拍了不少照片。去年的时候学习邻居物弄花草的心得,在树下加了很多土,没想到这一招奏了奇效,今年花开无数,站在树前能闻到以前闻不到的药香味,隐隐地,所以诱的人不得不再去闻闻,确认一下,花香到底在哪里,这样又在不知觉中多闻了几下,如此反复,身体肯定是受益了。这几天阴雨多多,那些盛开了的花儿,零落在了地下,花瓣一片,让我想起席慕容的那首诗。



IMG_311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13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22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勿忘我是一种很可爱的小花,每年四月,邻居家的花坛会有一片蓝色勿忘我盛开,以前只知道花名,如今见了开花的真物果然不错,去年买来几株勿忘我种在花坛边,满足了自己的向往。花开花落,大概是深秋草叶枯黄的缘故,我把黄去的勿忘也当草除去了。最近,草木复苏,在花坛的外缘零星开始展开笑容的勿忘我又吸引了我,心里想,这野草也太好看了,等它开完了花再除掉也不迟,这中间我还把它当野花和蒲公英一起插在了小花瓶里。这两天邻居叮嘱我,院子里的草已经开始结籽,不除明年就更多了,我说有种草花很可爱,我舍不得除,你帮我看看,结果邻居说,这哪是草,这是花。再看邻居华坛里的勿忘我也开的正盛,心里异常惭愧,这可爱的小花叫了勿忘我的名字,到头来还是被我这缺心少肺的人给忘了,真是一种讽刺,惭愧啊。这两天粉色的勿忘我已经盛开,可惜蓝色的花被我除得太狠,只在花坛外边的石头地里坚强地存活了两小株,如今也被我抬举到了花坛内,等明年吧,以后再不能这样对待它们了。

IMG_332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32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真是的,我再也不会忘了。而且这些小花真的好可爱。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让你别忘了她,你还是忘了她。
要不是她对你恋恋不舍,今年你恐怕见不到她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我的照相知识几乎为零,要是有好的,那是碰上的。拍很多,总有好点的,不过我肯定有进步,有点学会欣赏好歹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喜欢小花,所以相机总是对着他们。日本大致都大同小异,我还羡慕你呢,还是东京周围新鲜事物多啊。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玄米的PP拍得越来越好。自己学的,还是怎么学的?很想知道~
俺是小的傻瓜机,怎么也拍不出好PP,郁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小花啊,我想玄米姐住的地方一定很美,我是不是可以考虑到你那里买一处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