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蛋饺成功

(2008-02-22 07:46:38) 下一个
在不沾锅上成功做出大小形状都满意的蛋饺,一次可以做好几个,比较满意。蛋饺是个非常实用的食物。
它可以用来直接蒸了吃,也可以做烩菜,做汤,颜色也漂亮,周末做一批备用,平时还是省事不少。



放了蛋饺的汤,内容很丰富,除了蛋饺,还有炸丸子,大萝卜,细粉条和西红柿。

 

蛋饺的图解连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2&postID=13293
感谢五味七色mm的详解,这个做法一点也不比传统做法即用炒勺在火上一个一个做差。
体会1,用中国式汤勺一汤勺的量,将蛋液放入锅内,如果不太薄,可以用汤勺底适当铺开成型,这个汤勺的量做出来的蛋饺大小正好。
        2,椭圆就可以了,最好加入有精鸡蛋,提高鸡蛋弹性,避免断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我也是做了几回修炼好的,别灰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遐思姐夸奖。我这就去找图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我倒是没冻,这次用不粘锅,效率提高,也增加了我的信心。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学会你的手艺。我的蛋饺,一直没有成功。
这次回国过年,家里也没有人提“做蛋饺”了。我们小时候每年春节前都做好多备着。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多漂亮的蛋饺啊!

我也时常做蛋饺备用, 放在活杀的鲫鱼汤内味道尤佳. 但我很感兴趣的是你怎么在不沾锅内一次做几个的呢, 而且"卖相"又很不错的.
因为我想学...... :)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玄米最近又做了不少美事啊!
周末多做点蛋饺,冻起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