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肉夹馍

(2007-11-12 05:21:38) 下一个
 



卤了块肉,肉要煮得烂熟才好吃。买到很像馍的面包,吃上了肉夹馍,效果还可以。其实在国内没人家做肉夹馍,都是买来吃,大锅卤的肉才香呢,剁碎的卤肉夹在热乎乎的饼里,浇上点卤汤,好吃极了。想起了一件事。

参加工作两年后,单位分来一个福建妹子阿斌,高高大大的,很爽气。她大概没有想到我们那里和他们的生活习惯很不相同,开始不太适应。看着我们吃肉夹馍时撇着嘴说,什么肉夹馍馍夹肉的,哼!她拿出福建带来的铁观音泡上,问我喝过吗 ? 我说没有。一喝,清冽醇香的确好。她大方,我也不客气,喝了一杯又一杯,喝了一次又一次,直到喝没了她的存货。她拿出干蚬子等干海货,问我吃过没,我说没吃过。我馋,就尝了吃,吃了尝的,没少吃。单身的时候很馋,阿斌也一样,有一天,她买来几斤带骨猪肉,叫上我们几个单身男女在办公室的电炉子上煮来吃。阿斌把肉放在水里煮了一阵,变了颜色,然后放了些盐和酒又煮了煮,就分给大家吃了起来。我虽然牙口好,但也啃不动那骨头上的肉,疑心没煮熟,可我也没煮过肉,不知道具体的做法,没有说话,这时一个男同事不太自信地说,好像肉没熟,我赶紧迎合,他说煮肉要很长时间,还要放生姜大料等调味料才香,我赶紧说是。阿斌说,原来这样,我还以为煮煮就可以吃了。我那个悔啊,我这个西北佬被这个沿海地区来的大妹子唬得一点自信也没了,眼睁睁地吃了她的生肉。后来据她说为了赢得我的友好,她没少实施小恩小惠战略,好吃的我自然是吃了人家的嘴短,感觉她特别好处。

终于有一天,我看见阿斌买回一袋馍和一大块卤猪肉,还有一些很辣的大辣椒。一问,说是要做肉夹馍。我说你不是不吃嘛,她说到福建老乡家做客吃了人家的大辣椒回锅肉的肉夹馍,好吃极了,于是买来材料效仿。辣椒下饭,我们又年轻,一顿吃个两三个不成问题,阿斌还是没有经得住肉夹馍的诱惑,展开了她人生路上的新篇章。后来,我离开了,听说阿斌几年后还是回福建去了,我想她一定最最怀念的应该是肉夹馍吧。

去年做的肉夹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远地自偏的评论:我要是不做肉,会被休了的,人家是有言在先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所以羡慕你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我也是总发面烙饼的。买来的不香,就是省事。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儿子吃的,还是你自己的?觉得好像你应该吃得很清淡才是!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馋!
你是西北人?

俺刚刚去了西安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贴,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做肉夹馍了。这一阵子比较忙。看了你的照片,好馋呢~
顺便说一句,我每次都是自己发面烙饼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还真说不定呢。可惜没办法联系到她。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枯鸦的评论:
吃起来还可以,最好还是自己烙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人家阿斌也写博克,也提到肉夹馍呢,哈哈!原来你还是西北的啊,我还以为你也是上海的呢,看葛姐那边聚集的都是上海一带的。
枯鸦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蛮香的!想必吃起来更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