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下午茶

(2007-08-28 04:53:47) 下一个
   img_1418


    下雨了,天凉了,炎炎夏天终于要过去了。今天的最高气温没有超过三十度,虽然还要热几天,我觉得有种熬出来的感觉,我可能真的老了,从去年开始,夏天也开始生病,以往的那些年,虽然夏天难过,可还是喜欢夏天,睡得晚,起得早,不觉得辛苦,现在不行了,有一种打心眼里企盼天凉的心情,这样的身体还如何出远门旅游呢。
    朋友拿来好多吃的,都是作法事时的,日本人可真够讲究的,形式,内容。点心很甜,各式各样,可惜我拍不好。
    喝凉茶的日子又要过去了。

ýgýýimg_14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欣赏。我也觉得好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it is so, so, so, beautiful........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啊?这是热情好客的玄米家吗,我是不是走错了门?555

说正经的,今天在中文导报上看到你的"老家的味道",只不过名字改成"暑假回国的味道"了.是你自己投的稿吗?名字地点都不对...
如果是有人剽窃,可得找编辑部讨个说法.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以后再试逆光。
器具很好看,就是储放很麻烦。点心很好看,就是甜死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那样。这是个纸窗帘,不百叶,从下打开外面很乱。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山人,甜得我都不知好吃不好吃了。应该是喝抹茶。但如果那样杯子就不一样,不用凉杯,就没有夏天的感觉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叶映雪的评论:
红叶提醒了我,这也许是苦夏啊。我已经有年头不穿游泳衣了,怕吓坏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cingqueen的评论:
就不叫、就不叫,馋死你,哼哼。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一个人有时很落寞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点心器具都很漂亮,真喜欢日本的这些东西!葛姐说的没错,放一些光线进来效果会好一些,试试看用逆光?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把百页窗帘打开一点,让光线斜斜地透进来,效果可能更好。小点心会晶莹剔透的。

我们这几天“秋老虎”。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拍得不错啊!这种点心非常漂亮,但是不一定好吃~
也许比较适合茶道时喝的那种茶。如果不是那种茶,就有点儿太甜了!
红叶映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或许是苦夏了吧,每天坚持去游泳馆半个小时也行,试试看,会不一样的。
姐姐不给我也要抢,中间的那个‘水晶绿幽灵’~~~~~笑。。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也不叫上俺,嘿嘿。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哪,那么好的雅境,一个人太可惜了,若是我也坐下那多好呀... 恬不知耻.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