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花为我开

(2007-06-24 22:13:55) 下一个

又是雨季,洗涤尘埃,原本已经清净的日子却依然向往山里的一丝幽雅,我们四丽人约好去一个菖蒲花盛开的地方,切切实实地享受一份清凉美好的时光。清幽之地我们也就素装淡抹便于轻松地融入自然。

没有到过的地方总是新鲜,不意中我们把车泊到一个较远的地方,开始漫步雨中,拾级寻芳。虽是山中幽谷,却有渡假设施,崎径小路也整治的很是好走,踩在落到石阶上的松枝柏叶上感叹不知道有多久没有人惠顾这美丽的地方。雨季是属于紫阳花的,随处可见盛开着的它们,因为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也就远远地拍上一张找我们的主角去了。

img_1110

野花野果总是默默地进行着自己的生命行程,红红的野草莓是翠绿中的点缀格外醒目,一簇簇白色的鱼腥草花很是可爱,小时候就知道的草药如今才见到了它的真面目,味道不是很好,但为了帮我斗过细菌的情份向它道一份真城的谢意。

img_1111

正如我所预料,迂回的山路上了无人迹 , 我们成了这里的贵客。走过一段石阶梯后,来到平缓小路,竟看到了两片静静盛开着的睡莲 , 红莲白莲配上浅绿色的圆形的可爱莲叶,这是一个未曾企盼的意境,很美的感觉,下着雨撑着伞,没法拍上更满意的照片有些遗憾,但栖息在附近的鸟儿们却真切地传达了自己的感受,听着几种不同的鸟叫声,我仿佛听到那个声音圆润女高音脆生生地在说,「好,好,好舒服 ! 」,「好,,好,好舒服」,那个声音低沉的答应着「嗯,嗯,嗯,我知道」,「嗯,嗯,嗯,人来了」。

img_1112

好想伸手触摸一下美丽的白莲花,很显然,为了避免我这样人的骚扰,池塘里的水护在了它的周围。再往前走 , 一转弯,我们就看到盛开着的菖蒲花了,细细长长的地带种满了上万株白色的紫色的菖蒲花,它们没有像我们期待的那样优雅美丽。雨中的菖蒲精神不佳,硕大的花瓣和细直的花茎不太相称,朋友讲这种花只盛开一日,又有雨水拍打,自然就没有花姿了,看来菖蒲花不能像郁金香那样一片金黄一片红,尽管也给它们起上了好听的名字。有些花已经凋零,有些花则含苞待放,虽然是同一季播种,花程却不同步,不过也应都是在这个雨季里完成自己生命的一次轮回。

    img_1121

img_1125


img_1124

    走出菖蒲园,刚好就有一个古朴的原木亭供我们歇息,坐下来,再次放眼这薄雾轻抚的山谷,深呼吸这带有老树新绿气息的空气,舒服的我们满面桃花,我赶紧说 , 来点人物照,响应寥寥,对着朋友举起的相机说,把我照好看点啊,回答说,这个比较难,又说来张背影远景吧,卡擦一下按了快门。拍不上美景不要紧,拍不上倩影也没关系,只要留住这舒坦的心情就好。 ( 倩影略去 )

img_1113

  好花为我开,好雨为我飘 , 就连这粗粗的原木凳也是为我备好的,在这空灵幽谷我是那么的惬意,朋友说要是再有一杯上好的清茶...,我心想还得加上袅袅古琴声呢  ,那是神仙的日子啊。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我们带着不舍起身慢慢离开,三步一回头,回头多感叹,几次回头间看到了又一位贵客来临,脖子上挂着两台长短镜相机,我们友好地送去笑声,面对陌生的丽人那人竟一瞬茫然,还是欢声笑颜感染了他,回报给我们一个笑容。 
 
  他得感谢我们呢,我们把静静的山谷留给他一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漫游来了。我有些夸张,远景背影这次还是省了。等我哪天想开了来张正面的。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要是碰到了漫游是他,肯定是赖着不走了:雨中花草,山间小经,莲池,外加四丽人。。。

背影远景的倩影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山人好。不谢不谢,愿你成功。
短文是我挤出来的,本来不打算写的,好几天每新内容了,就拿来充数了。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玄米的文清清淡淡又幽香萦绕,像一杯好茶,很舒心、很惬意~~~
谢谢玄米关于香菜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