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山中小道漫步

(2007-05-28 00:47:11) 下一个
星期天是个艳阳天,我开始了一个小行动,到离家不远的小山里走走。原计划早晨七点起床,带上相机,听着鸟语闻着花香呼吸着新鲜空气到林中漫步,可八点起来,就只好九点多才出发,天己经有些热了。不管怎样,有了行动就是进步。
山间小道虽然僻静,但太阳已经高高在上,一点都不害怕,嗨,这把年龄还有什么可怕的,只管走自己的路吧。有个听过没有见过的休闲设施,完全是庶民水平,所以建筑物就没有进入我的照相机。旁边有个点到为止的日式庭院,赶紧把它拍了下来,效果不错。

img_0787


我走走停停,还自言自语,拍拍新鲜,心情自然也是不错。感动也就渐渐出现在了眼前。好长的一段路都是竹林,这对我这个北方人还是相当有刺激的。日本到处都有竹林,可像今朝这样悠悠哒哒地细看慢品还是头一回。先看到的大概是公家的林子,密密麻麻东倒西歪,拍来的照片也不好看。可走着走着看到「私有竹林不得入内」的牌子的时候,林子就变得稀疏相当新绿一片了。竹林真是很美。

img_0806

img_0808


走路要看脚底,当然也会有新的发现,野花,野果遍地皆是,顺便也把它们照了下来,等到下了山,已经是出了一身汗的中午了,有点累,但很爽。
img_0800


img_0825

拍下了路口家的玫瑰花,羡慕人家的花总是比我的繁盛。

img_0840


这个节目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在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和玄米踏着一块儿地呢,来凑个热闹,问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山人你好,谢谢你的悄悄话。
趁天还没有炎热起来,我们把这个节目坚持一下。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不错的节目~~~一举两得。这个节目在我家也常常在周末上演呢,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