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款炒菜和面食

(2007-05-16 23:04:46) 下一个
儿子考试,可把我给整住了,天天中午就回来了。早上搞出一个人的便当,中午也不敢瞎凑乎,做了三天有点烦,劝老公中午回来一起吃,被严词拒绝,我以为是怕浪费时间,没想到人家说不愿意专门回来陪儿子吃中午饭。老公在争取到和儿子一样带便当的权益后,又开始奋斗提高自己的威严,在我有忽略他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摆谱儿。这样早中晚操劳着,有点不自由。

鱼香茄子是我常做的菜,用郫县豆瓣酱也不辣,也很下饭,所以有多吃一碗饭的效果。


这个家常豆腐也是我常做的,以前没拍好片片,这次我将一个小碗垫在底下,突出主题,
我家先生吃在兴头上的时候筷子碰上了碗,我就说出拍片片的理由,让他哭笑不得。只好说不管目的如何,只要能吃上就好。



我从霓娜那里学来的,开始把皮剥了,土豆易散,后来看到平淡生活那里的,不剥皮试了一下,管用,也不影响口感。


剥了皮的煎土豆是这样的。
img_0474

从露西那里看来的千层饼做法,自从我试用发面后,就再也没做过死面的,发面的容易消化,可以多吃些,剩下了也好吃。


做了一次原始炸酱面,受到了欢迎,加了鸡蛋是个好办法。


拌了以后的样子。


以前我总用西红柿和牛油果,最近加了皮蛋感觉效果挺好,我特别喜欢吃牛油果,只要用西式凉拌汁拌拌就可以了,和意面一起吃。


认认真真地拍了海贝西红柿味的意大利面,效果还好。


几年来在私房潜心学习,好不容易学会做几样像样的菜肴,如今还得学拍照,剪辑,看到别家的佳肴美片,我都不敢上贴了,感谢私房小菜里的姐妹们,还有少许兄弟们,我家能过上时尚美味的生活,我自己都很意外。

有滋有味的日子最实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漫游的评论:
漫游那叫挑剔。挑剔无可厚非,自己能做成很好的话,挑挑也是有资格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远地自偏的评论:
最近也跟自家人客气起来,做饭仿佛要卖出去似的。
我有计划的少吃肉类,主要是不太想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楚天碧霭的评论:
楚天是稀客啊。我只是跟风。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按玄米的意思我们还不算大人,还可以挑食。:)

不过挑食可以分为两种:挑品种和挑品质,而漫游偏属后者。所以有一句话叫:什么都不吃,又什么都吃。比如漫游一般不吃茄子,因为做得好的不多。可玄米的鱼香茄子引谗啊。虽然色、香、味都很重要,但第一位的就是色,而且以此多半还可以推断出后面的两者。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吃的,还大多都是素的,好诱人!玄米真是好主妇!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觅到此处。你们个个都是馋s人不抵命的啊,还让不让人活啊,呵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漫游的评论:
大人不该挑食哦。
我也挑,不吃牛羊肉,不喝牛奶,不吃乳制品。不。。。。
说白了就是个土老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茄子过了油,为了少吸点油,切好后我放了很多淀粉裹茄子,效果也不错,由于油淀粉,做好了的时候就有粘粘的效果。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哈,难得看嘴谗,连挑食出名的漫游也有点快忍不住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请教:茄子要过油吗?看上去很润很诱人。
发面饼完美哦。我做出来的比较粗像,FR姐姐似的。
明天我也做炸酱面吧,被你馋倒。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小米,谢谢你的夸奖。pp最后那张用心拍了,可惜还是不如意。我的好好学一下了。

山人,放鸡蛋也是可以的,味道没有全肉的浓。

遐思,老公不光对我好。你试试,看看你家先生的反应。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家常豆腐说垫了个小碗,找呀找,还没找着.突然呵呵笑出了声,是不是藏在豆腐菜里面,难怪"先生吃在兴头上的时候筷子碰上了碗...哭笑不得"了.我有搞错吗? 如果是的话,玄米你太可爱了,你先生也一定是个好相处的人.

呵呵...呵呵...我怎么没想到也忽悠一下我家的LG呢...好主意.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炸酱面我常常做。不过加鸡蛋还是第一次听说。下次一定试一试看,再汇报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做的菜真的很诱人,阿苏做的也是,让我好馋!

片片最后一张最好看,要是底下能够垫一块place mate更好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