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拉丁情舞《DANCING HAVANA》

(2007-03-17 07:30:40) 下一个

img41e6d883kqd6o9img962e207ckqccswimga7d08a67kqckio

最近看了个让人兴奋的电影,2004年的片子,据说是老电影的再版,写的是以前古巴革命前后的背景下,一个随父母到古巴生活的高中女孩子,认识了在饭店做维特儿的男孩子,迷上了古巴舞,为了帮助古巴小伙子摆脱生活困境,决定和他参加跳舞比赛,以期获得优胜得到奖金的奋斗过程。也不知道古巴就是那样的,还是美国人眼里的古巴是那样的,总之,欢快急促的音乐,热情奔放的古巴舞实在是极有诱惑力,诱惑着美国女孩不由自主地跟着古巴男孩跳起了古巴舞,也诱惑着我毫不走神地看完全篇。拉丁音乐很欢快,但平日里不喜欢在录音机上放听,有一种很燥的感觉,不过这个电影里这个特点配上古巴劲舞显得恰到好处,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哈瓦那这个异色城市的空气热浪,不单是空气热,是血热,心热,情热。舞蹈是身与心高度统一下的产物,如果是男女搭伴,则要求两人应该有和二为一的神韵,电影正是在展示舞蹈的同时向我们描述了一对异国男女追求舞蹈的同时达到身心统一的美丽故事,看后很是过瘾。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应该有那么一两次随心所欲,跟着感觉走的故事,那样人生才没有虚度。

w540694-viewcast_pho_die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grace能文能舞啊,我可是爱看不能舞,没有基础,身体条件也不好。
跳舞唱歌的电影我是很爱看的,不管哪一族的。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舞蹈是我所爱,打小开始的。现在,跳得少了,但只要有机会就看。 美国ABC台有个TV show , 叫 Dancing with the stars. 我是每期必看的! 今晚又有,开心! 好像我今天生活的意义就是为了晚上看电视,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