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该有的两个习惯

(2007-03-09 08:37:52) 下一个

 

儿子小学时代 , 我陪着他踢了三年足球 , 作为后方支援 , 妈妈们的工作虽然不轻松 , 但也是边做事边聊天 , 都是女人 , 有工作的没工作的,全都是唠家常 , 孩子老公 , 美食化妆 , 日本女人日子过的精细小心 , 所以和她们在一起,影响还真不小 , 最大的影响就是尽可能地装扮自己这个习惯。有一次 , 比赛间歇时间 , 有位漂亮妈妈说起了自己的老奶奶 , 已经一百岁了 , 还很健康 , 住在老人院里 , 由于做了一辈子教师 , 特爱说教人 , 不管是周围的看护 , 还是探访的家人 , 一有机会就开教。不过老人家也常常说些真理 , 她告诉自己的孙女 , 千万记着 , 女人不要忘记把自己嘴唇抹得红一点 , 否则会吃亏的。我一看,还真是 , 很少看见周围的妈妈们不化妆 , 而且大家嘴唇总是有颜色的 , 自从我听到这百岁老人的忠告后 , 也开始出门化妆抹口红了 , 想想也是 , 女色不就是上了色的女人吗。

还有一个妈妈,再忙再早,也从没有忘记过带上她的耳饰 , 后来我发现,很多女人不戴项链的时候 , 只要耳朵上有一付若隐若现的饰品 , 感觉很不一样 , 它不像项链那样明晃晃地显眼 , 强调自己着意打扮的心思 , 但绝对会显示出自己从容老练的装扮自己的意识 , 绝对高明。我没有耳朵眼,从来不感兴趣耳饰 , 但经常会发现 , 珍珠耳饰 , 在珍珠饰品里 , 其实最实用 , 只要配戴一付珍珠耳饰 , 比珍珠项链和戒指效果要好很多 , 项链太过庄重 , 尤其年轻女人 , 戒指也怪怪的 , 只有珍珠耳饰老幼皆宜 , 服服贴贴地挂在耳朵上 , 在头发里若隐若现 , 很有格调。

抹口红,戴耳饰 , 女人该有的两个习惯 , 应该牢牢记住,身体力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七月红袖 回复 悄悄话 嗯, 受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村领导视察我差点没认出来形象大变。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俺耳朵都带豁一个了哈哈哈这可不是笑话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怕扎耳朵眼破坏了很多穴位,影响健康。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勇气扎耳孔。 我属于“疤痕”体质,伤口一向愈合不好。担心扎了耳孔会像倪萍那样,后患无穷。(倪萍在她的《日子》里专门了写过扎耳孔带来的烦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没有带耳坠的习惯,虽然我经常看到漂亮的耳坠会爱不释手。不过口红和粉底眉笔我也是天天用,很简单的,都很淡。
看到你的做法了,谢谢你!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年轻的时候青春无敌,不需要什么装饰,过了三十岁就要对自己负责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等我以后多在这方面用心。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记着了,谢谢. :)

确实女性的完美包含着外在与内在,缺一不可.

喜欢了解日本中年妇女的爱干净的生活习惯和简洁健康的烹饪,在你的博文中常会看到些,很喜欢,若能再多分享点,不胜感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想现在扎一个去。不过用不扎眼的耳饰也可以。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扎耳孔,所以不戴耳饰。但口红天天要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