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人有好梦

(2007-02-25 18:48:30) 下一个
昨天我听到了一个悲伤的事情,不得不悲哀女人将一生压在一个曾经山盟海誓,过后又及其冷酷的男人身上的现实。爱情可以无怨无悔,但要那个人是光辉灿烂的,哪怕他爱上十个女人。以前我只觉得这世上只有犯错误的男人,不愿过多追究好男人坏男人的逻辑,看来世上真有,只是我没有碰上罢了。深深地为自己的幸运感到欣慰。我不想说太多,如果觉得婚姻这双鞋憋屈的厉害,那么脱下鞋,给自己双脚松绑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女人爱男人本来就很累,再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简直就是折磨,爱一个虎头蛇尾不讲信义的男人就是愚蠢了。如果和一个自己不爱也不爱自己的男人生活一辈子简直就是自己惩罚自己。过一个平淡舒心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我为此也舍弃了很多。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属于自己的东西,很顺利,我视为自己的努力成果,其实不然,婚姻是八抬大轿,一个人抬不动,两个人也很累,还有两个家庭的亲人们的共同理解和奉献,这一点我也很幸运。
尽管看了忧伤的电影,听了悲哀的现实,我还是做了一个美好的梦。我记得妈妈说,年轻的时候总做好梦,梦里的人们也总是笑靥如花,什么是好梦呢,有很多种形式和内容,比如宽阔无边风平浪静的大海,清澈透明的河流,盛开的鲜花,飞翔歌唱的百灵云雀。我有一本解梦的书,经常翻查,昨天晚上我梦见一只孔雀落在了眼前的树上,告诉身边的人(记不得是谁了),那好像是只孔雀,说话间,孔雀展开了美丽的羽毛,我抚摸着其中的一羽感慨的说是真的,好美啊。清早起来翻阅我的解梦书,那上写道,梦到孔雀是要有很好的机会来临,而自己也有很强的表现欲,看来我的生活真的要有变化了。我一定珍惜这些机会,在完成养育孩子的时刻展开新的人生,我知道,我有这个能力,我需要的是坚定不移的行动,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都不会白费,包括我的主妇经历,如果那一天变成现实,我将告别主妇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可我们不可能做到永远都理智而不冲动或任性。尤其是感情问题。我主要是有点后悔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有些后悔才在博客上提到这些。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想宠的时候宠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但不该宠的时候不宠就不是每个人能做到的了。真正爱一个人所难的恐怕也在于前后者,而不是前者。不是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男人的看法也得好好听听。
我也期待梦想成真,谢漫游吉言。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好男人是由好女人造就的话,那我们就很难说坏男人的产生没有女人责任了。当我们在一个不幸的故事中为女主角悲哀的时候,难道我们就看不到这所谓的“负心郎”不正是长年来被女主角的过分迁就和容忍所造成吗?或者说,允许和相信“山盟海誓”的本身就是这种“造就”的第一步。难道我们就不该为男主角也悲哀一下吗,因为本来不太坏的男人现在被造就坏了?
。。。
不过还是转回到文章的主题吧。漫游相信玄米的能力。也祝愿玄米的梦想能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