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道教室的人们 (图)

(2006-07-17 06:28:30) 下一个

        星期天头一次参加了我们这个花道流派的一年一度最大的讲习会.由于要给每个老师争脸,尽可能的参加是规矩.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阵势,就和大家一起去了.很大的演艺大厅,为了有个好位子,事先派人提前一个小时占了位子,是最好的一排.五个人合坐一辆车,开车的是我们这里的头号猛女.说是头号,首先因为她年纪可能最大,其次家里也最有钱,人老了,依然美丽大气,很有气质,说起话来娇柔动听,内容嘛,其实很毒的.猛女又换了一辆新车,车里所有设备一应俱全,包括探知超速雷达的探知器,老美女好开快车,不愿意被抓.车里面二号猛女告诉我,今年夏季送给老师的谢礼改成一个月的学费程度的金额了.因为去年送过礼后仔细一算,每人平均不到一个月的学费,有点不好意思,所以今年改进了一下.多少我都没意见,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这些礼数,只能随波逐流了.日本人的礼数周到,说来让我吃惊,冠婚葬祭,很多时候有明确的金额准绳.比如结婚送礼,根据关系远近,有一万三万五万等金额,还礼时则是送礼的三分之一金额.如果关系很远,大家合起来送的话,就可以用糖果打发了.葬礼时基本是半额还礼.每到年中年末专门有送礼的机会,让大家去感谢一年以来承蒙过关照的上司,朋友,亲戚朋友.开始很嫌烦来着,习惯了,觉得挺好,经常这样,可以自然保持联系,一旦需要,也不用唐突送礼,免去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尴尬.
       请来的老师据说很有名,为了有个轻松的气氛,插花的时候不停地讲着各种笑话,见闻,让人觉得婆婆妈妈的.不过作品还是很好看的,不论大作小品,很是那么回事,毕竟功夫深,不一样啊.一天的讲座,坐了六个小时,很累.不过长了一下见识也算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