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考试的牵挂 (图)

(2006-03-08 23:10:42) 下一个

早上起床,做好早餐,放上我爱听的钢琴曲,以定自己不安的心情,边吃边和儿子故作轻松地聊着。做好一切该做的事情,还有时间,儿子坐下来翻着报纸,说道日经新闻上没有登,其他报纸上要登昨天的考试答案的。我说千万别看,影响情绪,儿子说,我无所谓,昨天考试后,我反而更轻松了,题很简单的。但愿不是错觉。
 
中午奉儿子的指示,在十二点钟到指定的书店等他,他将从考场步行到那儿,购买自己想看的书,最后指示道,一定要在他到达书店时准备好图书券,我说给你钱也一样,儿子说,图书券更好管理,我答应了。其实儿子很会省钱,昨天考试前我给了他回家来的路费钱,结果他走回来了,我说你应该坐一段电车再走,要不有点远,他说就两站地,还是走起来合算,本人乐意,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心想走累了晚上容易入睡,对第二天的考试有好处。担心他考试出差错,早早来到书店,买好图书券,等待。一边翻着杂志,时不时地回头看看进来的顾客,几次以后再抬起头时,儿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进来了,背包的拉链张开着。我没有直接打招呼,看看他的表情,没有疲惫,没有落寞,平静的浏览着书架上的书,看来一切正常。再一转眼,他已经去了二楼,就在昨天,我还不知道这个书店有一定规模,问儿子买书要不要到其他大一点的书店,儿子说,这就可以了,跟着上了二楼,天哪,铺天盖地的漫画书,大到各种各样的彩色宣传画,小到各种漫画人物的书签,眼花缭乱,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儿子放学总是比规定的时间要晚的多,肯定是在这儿绊住了腿,流连忘返。书店就在儿子上学的校门附近,有大学撑着,书店肯定亏不了,而且来逛店的人多半是大学生,书籍构成也主要面对年轻人,儿子怎么能不着迷呢,走过去,递上图书券,叮嘱一句不要买漫画,回答明白,看到他走下楼来,拿了两本小型文库书籍,好像伊豆舞女之类的东西,略有欣慰。看看表已经一点了,肚子也开始叫起来,问儿子饿不饿,回答饿啊,于是一起去到那家总有排队的拉面店,儿子很高兴。路上问儿子,考的怎么样,回答道,我一定能考上。终于,担忧的心放了下来。
我只能出我能出上的力,做好吃的,带儿子吃该吃的。好多日本人家,孩子考试都要吃一种叫软炸猪排饭的东西,因为谐音胜利,以图吉利。考试前,儿子回来学说老师的叮嘱,炸猪排太不容易消化,最好考试前几天吃,考虑到吃的太早,吉利气儿会消失,最后安排在星期天的晚上,到附近一家连锁店吃了顿有生以来第一次的日式软炸猪排,不难吃,也不好吃。为了吉利,我放弃了爱吃的炸大虾(怕谐中文的音抓瞎了),点了炸牡蛎,好大的量,儿子吃得很满足,我也了了心事。回到家中一晚上消化不良,总打饱嗝,惹得老公嫌弃。考试前两天,儿子又说,同学们都在吃一种小零食,因为其谐音一定胜利,我说你吃了没,儿子说没有,我说赶紧明天买来吃,儿子说你不是不让吃那种零食吗,我说为了考试,一次是可以的,儿子笑道,真是可笑。唉,我也知道自己很可笑,可我没有别的办法,现在看来,只有相信儿子,一切就变得轻松简单了。
也许,儿子真的长大了,比我想象的成长的要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