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我着迷的《剧院鬼魅》 (图)

(2005-09-10 01:09:25) 下一个

也许是父母影响,我很喜欢戏剧,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选择,我一定会去学京剧。喜欢京剧里的所有的角儿,特别是花脸和老生。铿锵豪迈和沧桑有力,那可真是艺术的最高境界。喜欢卸了装的花旦女演员,古典艺术的熏陶使得她们一个个特别的挺拔俏丽。当然,也很喜欢听意大利歌剧,一些名曲也是可以放声唱上几嗓子。毕竟是语言不同,喜欢但不可能着迷。别的不说,五千年璀璨的中华文化,任它欧洲非洲拉丁美洲怎么也是不敌的。一贯的想法却被《剧院鬼魅》这部电影否定了。
看过京剧,歌剧,芭蕾舞剧也都看过,就是没看过音乐剧,尽管sarah brightman的歌声早已熟悉却不知道她的名字。当然音乐剧有很多,但我想再好也好不过电影《剧院鬼魅》。因为它故事里套着opera,音乐剧为我们讲述美丽哀愁的故事,opera为我们展现歌剧的华丽排场,音乐家韦伯的作品真的是动人心弦,催人泪下。最主要的是,电影让我们欣赏到了最近距离的主人公形象,剧院不可能容纳的百人乐手带来更好音乐效果,除了舞台,还有巴黎opera house的豪华,而且不管多小的角色都是英美有来头的大腕出演〈phantom的男演员除外〉,虽然剧中人物的装扮让我们无法辨认。因为是经典,我是带着看看就算了的感觉走进电影院的,没想到真的着了迷。走出电影院,我头一次感到,西方文化,太有感染力了,我们真的好像差点儿劲啊。
迷恋电影院的音乐效果,一连看了三次。尽管手中有其他人唱的几个曲子,还是买了音乐专辑,听了一千遍,唱了三百遍,最近才冷了下来,又碰到DVD发行,又热了起来。赶紧买来DVD再看他个几十遍。
爱屋及乌,我怎么看男主角也挺帅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你,第二位客人。
我是那种好人说我是好人,坏人说我是坏人的人。很极端哦。
我叫什么来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你的博克挺好看。
给我来一封信,拜托。我也喜欢电影,旅日,女子,介于而立不惑间。不是坏人。
ljp_ljp80@hot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