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sheng

笔者居住德国七年,经历漫长求学道路,但求洒脱快乐的生活,处处心波洋溢,随笔涟连。
正文

“骑”乐无穷-三人行的瑞士之旅

(2007-12-04 14:20:16) 下一个
很久以前,我天真地认为,旅游是两个浪漫恋人的好事。那种两个人相儒以沫,长情绵绵足以使山水更加多情绚丽,使万物更加生辉,这样的旅游才是终生难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经历了种种不同的旅游,同伴也各不相同,有同恋人一起的,有和中国友人一起的,也有和德国友人同道的,也有过一人独游的。相比之下,同恋人一起偏偏没有之前憧憬的浪漫,反而和朋友们的同游都别有一番情趣。

我们这次的三人行的瑞士之旅就是由我和另外两位朋友组成的。我们从计划酝酿到最终决定出游不过用了两天的时间,这个决定也是极其特殊且“致命的”--我们决定从德国南部骑自行车游览瑞士!

我们的出发地是德国南部位于德法瑞边境的一个著名的大学城-弗莱堡,也就是我在德国“栖息”了七年的地方。弗莱堡位于德国、法国和瑞士三国的交界处,是前往黑森林、法国阿尔萨斯州和瑞士郊游和旅行最理想的出发点。弗莱堡充满着活力,近550年悠久历史的弗莱堡大学坐落这里,精湛的文体活动比比皆是,美食佳肴令人流连忘返。巴登州的美食和糕点、德国南方特有的风俗文化、飘香四溢的葡萄美酒、绚丽多姿的室外运动项目、居世界之冠的康复保健疗养院,还有更多不胜枚举。这座老城蕴涵着丰富的历史故事,被称为闪烁在黑森林里的一颗明珠,那漫山遍野的葡萄园就像一串串项链似地点缀着她的丽姿。这也许就是我到德国的第一个落脚地和至今的居住地都是弗莱堡的原因,我总觉得这个城市有一种无形的魔力在吸引着我。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