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sheng

笔者居住德国七年,经历漫长求学道路,但求洒脱快乐的生活,处处心波洋溢,随笔涟连。
正文

我的开场白

(2007-04-16 14:24:56) 下一个
2007年4月16日晚

就象开会时会有人作个开场白一样,我的博客也要有一个开场。
曾经有一位名人在福来堡(德国南部一座美丽的小城)大学写下了一句话: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听起来好象俗气的很,其实是很真的真理。
有的时候我问自己:你在想啥哪,你太不努力了,之后呢,阿Q精神就来了,觉得自己还可以,想干的能干的都尝试了,没有很出色,但是有自己的特点,能够走自己的路,虽然有时一头雾水,东撞西撞,但是有心得有经验,从生活中体味的酸甜苦辣,自己咽完了,再去尝新的。
也许小的时候受三毛的书影响太深,总想带着我的丰富的精神世界去闯外面的世界。虽然一波三折,但还是最终有意识无意识地沿着这条梦想着的但有时告诉自己不现实的轨道运行着。于是乎我的生活就在知足与不满意中交错着,快乐与悲伤中替换着,辛苦与惬意中混杂着,鼓励与自责中纠结着。是正之还是反之,只有生活能告诉你,你自己能告诉你。
在德国住了有7年之久,学习过工作过,也恋爱过。偶或翻起以往的照片,才想起自己还做过那么多有趣的事情,曾经笑得那么开心过,仔细想一想也曾那么纵情地哭过,泪水的量足够派我去演电视连续剧的...(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