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andom thoughts on renovation

(2019-03-20 19:22:59) 下一个

早上第一个电话是萍水相逢的老外建筑师打来的,他要另谋高就,加入一间大的设计师事务所。他有点遗憾没帮我拿到一个项目,他认为房东大概会找lowest bidder, 他认为这是bad idea, 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最终会因为change order 付更多的钱。

—-

已经开工的客人是一对退休的老外。他说我们价格高,他要自己找fixtures, 包括橱柜,台面,电器安装。按理说如果我们负责,会收overhead。他请了建筑师当设计师。设计师也没多收钱,因为老人说他材料自己跑。

提前3个月我让他找材料,直到开了工他也没确定。从此开始无休止的答疑。- 还没我的subcontractor各式问题,搞得sub怕怕,跟我说跟他说话一天只能做半天工太浪费时间了。

今天我们又和客人和设计师开会,1个半小时。这样的会已经开过几次。他说他俩每每睡不着觉要想这些问题。我们答疑。他的厨房还没有订下去,他问我啥时候能装修完,我说你定厨房之后12周。

房东的involvement每每让建筑时间加长。好在他俩退休,蛮享受自己亲手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最后得到自己喜欢的样子。其实自己装修也好造房也好最终并不是省钱,而是住进“自己”的房子,而不是别人的家。

—-

一个房东说,你的价钱出乎意料的贵!我太shock了。我问,你的其他报价呢?比我便宜么?她不说话。她说,可是我问过你这栋楼里其他的客人,他们说的你的价格比这便宜很多。我说当然,你只要做一个卫生间,我的其他装修是整间公寓,overhead 平摊掉了,包括subcontractors, 他们厨房卫生间一共来三天,你一个卫生间他们也要来三天,做一点点当然贵了。她说,但是我不想花这么多钱,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我说好,那每天的打扫卫生你来吧,最后油漆也是你。她说,只要能省钱我都愿意。

—-

和一个设计师合作一个项目,他们画图的经常出错。画错的图不看看就发给我。房东追着赶工,拿到图纸我就layout,发现不对。打电话找设计师老板,发现手下画错了。我说妹妹,还好我们是合伙人,如果是外面的承包商,你画错了人家照着做,房东发现不对了要改,人家要收钱的,小则几百大了上千,整个项目下来上万的话让你赔你赔不起,不赔房东心里憋屈要骂你。拜托好好画好图纸。design build对房东的好处是如果设计错误施工要改的话他们不好跟房东收钱。

—-

另一个客人嫌我们价格高,最后还是选我们做,说自己买light fixtures,我说好,立马给了$5k credit. 要开工我说你要定recess light housings. 他们居然问我要多少个。我说 it’s all on the plan & specifications.  他们请的建筑师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室内设计师。图纸出的非常细致。他们居然说请了自己的朋友做设计。可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