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觉得时日无多

(2005-05-13 22:09:29) 下一个

铺地砖的SAL上来公司,对我说,你知道吗,我觉得自己老了。我说,that's life. Everybody is getting older.

他说,以前每礼拜打一个电话,号码都记得,现在一个电话打几次号码都记不住。我说我也这样。以前可以记住上百个号码,甚至只打过一次的电话,没写下来,几个礼拜后也还记得。现在不行了,什么都要写下来,生怕哪天忘了。

在车上J开始讲述20年前在国内的事情,去过的地方的风俗人情。我打断他,说,未老先衰了,这么喜欢回忆。

一直认为人属于明天,回忆过去是衰老的象征,人往往可以在暮年,腿脚不便的时候,在屋子里慢慢回忆过去。而现在的大好时间,应该踌躇满志,计划将来。

可是当暮年以至,记忆衰退的时候,一切的往事必将模糊,内容也不尽真实。于是我想,在空闲的时候,写下过去的片段,那么到了暮年的时候,一页一页翻读,那么过去就展现在眼前,以比较真实的面目。

生活,回忆,交织在一起,恍如一场电影,在寂静的夜里展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