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在(八)

(2004-12-07 19:26:57) 下一个


下课的时候许多同学都不想走,好像要集体出去,但谁都没提。到最后,一个一个都走了。

我和玲也收拾了东西。本来想问葛要不要搭我的车,看见另一女同学还在问问题,我就走到教室门口。

我回头问,葛,能不能把你EMAIL给我,他走过来,拿了他的卡片,写EMAIL给我,然后又和我们聊起天来。

我看那女孩还想和他说话,就和玲离开。电梯到的时候他们也赶上。然后我们一起到了楼下。

在教学楼的门口我们又一次说了再见,因为那女孩还是缠着他在教学楼门口说话。

我对玲说,我们喝一杯咖啡。玲说她想喝酒。於是我们缓步向前面走。我想,如果葛喜欢,他会跟上来,因为这条是他必经之路,我还故意慢慢把带的东西先放进车里,给他足够的时间追上来。

果然,我们走了半条街,葛就离我们两尺远了。我示意玲停下来,和他一起走。玲开始问他问题,听得出声音中的紧张和兴奋。走到了路口,我停下来,因为喝酒的地方在左边,而葛的地铁站在右边。

玲竟然还和葛聊得旁若无人。我站在街口无聊地看着行人。

大概十分钟了,我看葛没有离开的意思,就打断了他们:‘我和玲想喝一杯,你想不想一起来?’他挺高兴的样子,好呀,他说。

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们喝酒,聊天儿,挺快活。

走的时候我问葛,你要自己走还是我们送?其实他的地铁站已不远,加上喝了酒,走走最好。他看了看我,说,还是送我一程。

先到玲的车,我说,你坐玲的车吧,葛看来有些失望,我解释,我有点醉,你坐我车可能不安全。玲抑制住满心喜悦,问我,你行吗?我说可以,难道我要住你家?说了再见就向我的车走去。我没回头,不想和葛对视。今天我很酷。

玲喜欢葛,我给她制造了机会,就看她会不会把握了。其实玲要送葛回家并不远,我以为她会送葛回家。

后来打个电话给玲,她说她只送到地铁站。我说你干吗不把他送回家?她说他没提。

玲后来问起葛,我说我把EMAIL给你,你自己找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