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和园 Le He Yuan

健康第一,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交好朋友,心态平和,让人生更有光彩。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VIDEO租赁店倒闭了 --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小实体倒闭

(2008-11-21 13:15:39) 下一个


昨天, 拿着我的电影借卡, 去SOBEY借两个新电影DVD, 却意外发现两个大的自动借带机器没有了!
在商店找了一圈, 又问了三个店员, 被告知这家公司倒闭了! 机器被搬走了! 而且没人知道如何把卡里的钱兑换.
我看着手里的VIDEO CARD, 感慨了半天, 出国这么多年, 这是我第一次遇见的情况, 自己的钱就这样没有了!

这家小公司是两年前成立的. 刚成立时有优惠政策, 新会员往卡上放$40, 给$15奖励, 我个人认为是个很好的DEAL, 毫不犹豫就加入了会员, 拿到了VIDEO CARD.
这卡片用起来很方便, 可随时增加金钱, 随时选择租赁电影。因为sobey是24hrs开放。而且可供选择的品种很多, 新老发行和电影有数百DVDs。
 
这也是很便宜的租务,而且能促进快速流通。价格如下:
$1.99 for 6 hours or less
$3.99 for 24 hours
$1.00 for extra 24 hours
如果能在短期内观看和退回, 这个价钱是很合算的。

即便现在想来, 这也是个很好的BUSINESS, 有好的想法, 有好的经营之道, 有最低的成本, 它怎么就能倒闭了? 没准也是金融危机的牺牲品.

原本还想再追根究底, 看看能否找出原头, 又想想花时间和精力, 为这本来就没几个钱的事, 不值得, 保留这张卡片, 写下这篇短文, 留作纪念.

想想也是, 金融危机时期, 什么都是可能发生的, 不是吗?

 
雷曼宣布破产, 美林证券被美国银行收购。一夜之间,华尔街五大投行竟然只剩下两家。现在北美的三大气车业也面临着倒闭的危险.

更何况这一个小小的VIDEO租赁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