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酒酿小圆子

(2009-01-09 15:10:19) 下一个
酒酿小圆子

印象中妈妈做的酒酿,就是一个土陶盆,盖上一块布和木头盖子,被厚厚的棉被包着,可是从没有看见妈妈做酒酿的过程。其实妈妈也很少做酒酿,因为家中人口少,三姨家人口多,好像做咸菜,血豆腐,酒酿等等,都是三姨做好了送来。三姨很了不起,培养得个个都是好吃不会做。以前过年都会往三姨家里跑,一定有凉粉,凉面,糖麻花,酒酿吃。

老公爱吃酒酿,可惜我不知道怎么做。很多年以前,一个朋友送我一个药丸,并告诉我方法,让我试做一下。结果回到家里就把方子忘得一干二净,赶紧打电话给她。不知是她叙述太累赘,还是自己鱼木脑袋,总之当时越听越糊涂。一看我没有底气的样子,老公果断地说:咱还是买来吃,自己做太麻烦!就这样在超市里买,大多数味道都不够好。有一次还差点中毒,老公吃了一勺买回来的酒酿,觉得味道不对,我吃吃觉得差不多,他说有问题,我偏说没有问题,还故意大勺舀来吃,结果还是被老公发现过期日期,证明了问题酒酿,可是我已经吃了不少,晕!后来就很少吃酒酿。

最近馋虫出来了,加之看了很多酒酿帖子,参考参考,居然开窍,觉得程序并不复杂,一泡——泡糯米,二蒸——蒸糯米,三拌药,最后密封放置。和朋友聊天,说人老了,生活有关的事情好象突然聪明起来,以前听不懂的,现在一看就明白。想起那位给我药丸的朋友,很惭愧!真想告诉她朽木也可雕。可惜她都搬走了。

哈哈哈!试做酒酿成功了!


捏上一个糯米团


搓小圆子真好玩


原料都备齐了,开锅煮。。。


喜欢就吃!香甜可口,酒香扑鼻,千万不要客气哈!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