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年之痒 (116)

(2008-07-03 21:18:05) 下一个

收拾完厨房,晓荷拉着苗苗到她自己的房间,让她换上那件公主裙,公主裙面料舒适,尺寸刚刚好,苗苗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十分高兴,自从妈妈去世后就没有人给她买公主裙了,爸爸买的衣服都是舒服好洗的休闲装,穿着像个假小子。

 

晓荷最后拿出给苗苗买的少女内衣,一边告诉她内衣的洗涤注意事项,一边说起女孩进入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像个母亲一样耐心细致,苗苗最后脸色绯红地对晓荷说:晓荷阿姨,您真好。

 

晓荷看着镜子里如花的女孩心里有些伤感,如果说女孩失去了母亲就失去了成长的范本,那么男孩失去了父亲也是失去了成长的范本,天天以后的成长缺少了刚毅的范本,她该怎么样让孩子避免这样的缺失?

 

两个人换完衣服回到客厅,苏逸轩看着像花骨朵一样的女儿,高兴地对晓荷说:晓荷,看来以后苗苗的衣服要交给你来操办了,我的眼光实在不行,苗苗都快让我打扮成假小子了。

 

好,以后这样的事情就交给我了,苗苗以后需要什么衣服直接给我打电话。晓荷看着苗苗慈爱地说。

 

为了让苗苗真正和父亲建立默契的感觉,晓荷提议三个人玩猜字的游戏,由晓荷先把拟好各种词汇写到卡片上,然后由苗苗用肢体语言表现出来,让苏逸轩通过苗苗的肢体语言猜出这个词汇,苗苗对这个游戏表现的乐此不疲,三个人时而心照不宣,时而哈哈大笑,整个房子里充满了难得的欢笑。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等晓荷意识到时间不早的时候发现已经十点多了,于是急忙说:刚才光顾着做游戏,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啊,我要回去了。

 

苏逸轩看一下腕上的手表说:是啊,今晚过得真快,时间不早了,我去送你吧。

 

不用了,苏总,我出门打个车一会就到家了。

 

没事的,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就当出门透透气。苏逸轩边说边拿钥匙出门。

 

苗苗拉着晓荷的手恋恋不舍地说:晓荷阿姨,有空再来啊。

 

晓荷拍拍她的肩膀说:我会的,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还可以通过网络聊天的,希望再见到你的时候,你会是更懂事的大姑娘了。

 

苗苗使劲地点头,让晓荷很是欣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