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年之癢 (65)

(2008-05-11 21:55:48) 下一个

魏海东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发现晓荷已经把早餐摆上桌,熬的薄薄的小米粥,白嫩嫩的煮鸡蛋,滴了香油的咸菜,加上他买回来的油条,真是丰盛的早餐。

 

  晓荷看到魏海东,急忙递给他一双筷子说:你赶紧吃饭吧,今天出去锻炼,估计你早饿了。

 

  魏海东像个听话的孩子笑着接过筷子,端起碗来大口地喝粥,晓荷看着魏海东吃得香甜,忽然灵机一动想起一件事情,她微笑着和魏海东商量说:海东,我妈打电话来说想天天了,正好晓东最近要来济南,想把天天带回去住几天,你看可以吗?

 

  晓东是晓荷的弟弟,在县城一家单位当司机,有时会到济南出差,天天最喜欢舅舅了,每年暑假都会回姥姥家和舅舅玩得难分难舍。

 

  此时天天已经刷完牙,在卫生间里听到父母的谈话很快从卫生间蹿出来大声说:妈妈,我要回姥姥家,我可想可想我舅舅了。

 

  魏海东抬头问晓荷:幼儿园的课程学完了吗?不会耽误孩子上课吧?

 

  天天立即向爸爸报告:我们幼儿园的幼儿用书的课程早学完了,现在每天就是复习,一点意思也没有。

 

  魏海东看着天天期待的眼神,对晓荷说:那就让天天回去住段时间吧,他明年就上小学,以后也不能随时回去了。

 

  天天听到爸爸的话从地上跳起来,我可以回姥姥家喽,我可以找舅舅玩喽。

 

  晓荷扯住天天匆忙地说:天天,赶紧吃饭吧,一会儿该迟到了,你去姥姥家可以,但是要答应妈妈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天天转动着眼睛看着晓荷。

 

  事情就是等从姥姥家回来你就开始自己睡一个房间,以后也不能再让妈妈陪着你睡。晓荷认真地说出酝酿已久的想法。

 

  天天低下头沉思了一下,抬起头肯定地说:好。

 

  晓荷听到天天的回答得意地一笑,这件麻烦总算消除了,她抬起头正好看到魏海东的目光满含笑意地望向她,她立刻知道他窥破了她的心事,一抹红晕浮上她的脸庞。

 

  吃过早饭,一家人一起出门,晓荷骑自行车顺路送孩子去幼儿园,魏海东骑摩托车上班,他们在路口分手。

 

  魏海东看着晓荷带着儿子远去的背影,阳光下格外亲切,他庆幸昨晚没有顺从自己的欲望和林菲发生什么事情,有一种感情是不归路,你可以在心底默默地感动,也可以远远地观赏那边的风景,但是一旦走进去就会发现里面是一条死胡同,进去以后进退两难,碰得头破血流。

 

  可是,站在路口明亮的阳光下的魏海东没有想到,生活永远是充满变数的,没有一种幸福是可以在预期中按部就班的到来,在婚姻中,当两颗心已经有了疏离,如果不能及时解除暗藏的危机,这样的和谐也只是暴风雨前偶尔的平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