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9: 好久不见

(2008-04-19 10:07:43) 下一个
十指算一算也有一个多月没上来了。 人就是很奇怪,以前常说要戒网,戒了几天呗还是忍不住上网;现在嘛,生活机器化了,有点傻呆呆的。 明白了,上网也要有时间有闲情D喽。

日子还是不错的,下班回来就是打理新家和做一个不称职的厨娘。两人都有很多放着没用扔了可惜的东西,挺无奈的,让人无奈的是生活,不是么? 看着一大堆东西不由得想起过去,过去有很多欢乐悲哀,很有意思。就这样,那些放着没用扔了可惜的东东又存放到N年后,呵呵。

前些日子我想外婆了。 外婆是越南华侨,在越南出生在越南长大。 那会儿农村改革开放,海归的会分到房子和土地,而且是终生拥有,后代都受用。外婆是家里最小的,所以跟着父母回农村。外婆说话,越南话带中文,中文带越南口音,我打小就没听懂外婆说啥,我妈就是咱俩的翻译员,再说呢,只有节日那会儿,平常没啥见面相处的机会。因此,我跟外婆不是很亲。 但是,我妈很亲外婆,所以我有啥好吃的会惦记着外婆。现在想好好孝顺一下她老人家,可没机会了,挺难过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